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失魂》一場高完整度的影劇實驗

2013/08/29 達人影評 坐定、看了《失魂》的沒幾分鐘片頭,攝影美學強烈特出而影片節奏與剪接都是極盡了詭異之能事,如果你擁有著欣賞變態美學的潛在基因,那麼看《失魂》用不著看幾分鐘、靈魂就一定會被勾懾而出,跟著失魂



新電影30週年,北歐城市對望─策展人塗翔文專訪

2012/06/14 CoverStory 適逢台灣新電影30周年,影展選了擲地有聲《光陰的故事》作為閉幕片,更與瑞典斯哥爾摩城市對望,以大師柏格曼與中生代洛伊安德森、新銳魯本奧斯倫等人的作品,照見國片復甦的契機與方向,策展人塗翔文老師特別與開眼網友分享選片方向,供影迷參考。



聽他講解最過癮!聞天祥與新書「過影」

2012/04/19 人物專題 聞老師出版新書《過影─1992-2011台灣電影總論》,以20年影評生涯所見,分析從90年代初,台灣電影如何在逆境中平地一聲雷,春暖花開後卻蹞步跌進21世紀初的嚴冬,然後又在近兩三年內出草成功,聞老師一字一句,透露出他對國片的真實情感。





2011國片展望

2010/12/30 Cover stor 2010,國片度過了輝煌的一年,不但《當愛來的時候》、《第四張畫》救下金馬最佳影片、導演獎座,《艋舺》、《父後七日》亦創下票房佳績。2011,蓄勢待發的國片,又將帶給大家哪些驚喜?









風格的形成-專訪鍾孟宏導演

2010/10/21 Cover stor e週報日前專訪獲得本屆金馬獎七項提名電影《第四張畫》導演鍾孟宏,從言談中,除不難窺見他嚴謹的創作態度,更可預見,未來鍾孟宏導演將帶給台灣更精采、動人的電影。







金馬爭鋒,本土勢力崛起

2010/10/07 Cover stor 金馬獎入圍名單上週五揭曉,幾家歡樂幾家愁,照例又引起各方討論。從這份名單來看,國片似乎相當有面子……,但除此之外,各個獎項,又反映了什麼樣的趨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