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評《流離者之歌》:血色天堂

2016/04/27 藍祖蔚專欄 新移民水土不服,其實不是新聞,因為文化不適應,引發的悲喜劇,更是所在多有。《愛在他鄉》是苦盡甘來,修成正果的溫馨戲;《愛在他鄉的季節》是玉石俱焚的悲劇;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流離者之歌》則是從低聲下氣變成激憤對抗,卻柳暗花明的幸運進行曲。



《流離者之歌》何處安放?

2016/04/26 達人影評 該說《流離者之歌》是今年最水的金棕櫚?或許符合了所謂的政治正確,但當中你卻不能否認,《流離者之歌》依然保有它對於現實的反照,當戰火四起的亞洲,難民潮大量湧入嚮往的歐洲清淨之地,當他們只為求一處安放和平之地,卻沒想到因種族又或當地社區型態而又再次勾起過往回憶。



2015坎城焦點(競賽片篇)

2015/05/21 電影專題 目前媒體一致盛讚的是陶德海恩斯的《Carol》,他繼《搖滾啓示錄》後暌違八年終於推出新作,找來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主演。陶德海恩斯擅長挖掘女演員潛力並塑造出嶄新形象,兩位女主角表現令人驚艷,不知是否會重演2013年《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三人共同獲獎的情景?



2015坎城影展焦點動態

2015/05/14 電影專題 競賽片的評審團則是史無前例地出現雙主席,即是身兼導演、編劇、製片的創作搭檔柯恩兄弟。而坎城一手栽培的加拿大導演札維耶多藍去年剛以《親愛媽咪》拿下評審團大獎,今年就晉升為評審團一員,年紀輕輕已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氣勢銳不可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