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血滴子:狡兔死走狗烹

2013/01/10 藍祖蔚專欄 男兒有淚不輕彈,阮經天在《血滴子》中動輒落淚的戲份,只說明了他是名「冷」心不「冷」的「血滴子」隊長,卻模糊了他在政治權鬥與兄弟情誼之間的矛盾。太多的眼淚,扁平了角色深度,也讓他的表演相形遜色。



《血滴子》撲朔迷離的兄弟情,明星難救矯情劇

2013/01/03 達人影評 看完《血滴子》,唯一確定的事是,中國大陸影業的技術面都已經沒有問題,片場、環境美術、服裝造型、拍攝能耐,甚至是大筆資金。遺憾的是,就算看起來已經應有盡有,但顯然主事人才的欠缺、劇本無法伸展,仍是他們拍了再貴的電影都無法成功推銷到其他國家的最大原因。



《血滴子》只有十分鐘的血滴子

2012/12/27 達人影評 劣化的香港主旋律劇情套用中國喜好的政治正確結局上,《血滴子》是可以專心拍攝成一部娛樂性極高的暴力之作,只是沾醬油的手法與導演不足的文戲,使得整部電影只有用尷尬兩字了結。



《血滴子》請勿取我首級

2012/12/27 達人影評 劉偉強導演想要拍的是兄弟,卻把《血滴子》拍成了「ㄏㄧㄚ ㄉㄧˋ」,電影裡的情感成份根本就是「陸版《艋舺》」來著。我不懂好好一部集合中港台優秀演員濳力無窮的電影,最後怎麼會成了一鍋大雜燴,更不明白以劉導如成的眼界實力,怎麼會用如此細瑣的分鏡造成整部電影支離破碎?







揭開血滴子終極秘辛:黃曉明

2012/12/20 大牌檔 黃曉明將在劉偉強與陳可辛合體打造的華語3D武俠鉅作《血滴子》中,飾演反清復明組織首領「天狼」一角,聯手與阮經天、余文樂揭開中國史上最殘暴兵器「血滴子」的終極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