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歷史的一個篇章!環顧這些與二次世界大戰有關的電影

2017/07/21 封面故事 趁《敦克爾克大行動》上映,讓人不禁又回想到二次世界大戰的相關歷史,這也一直是電影喜愛改編的題材之一,像是《贖罪》有一段描述「敦克爾克大撤退」的大場面,或漫威電影《美國隊長》也是在這個背景之下拉開序幕。透過這些電影的不同角度,或許會讓人對二戰歷史有著更深的體悟。



就是不靠爸!2017飛車男神史考特伊斯威特

2017/07/11 大牌檔 身為星二代,父親帥氣基因神複製的史考特伊斯威特成年後努力試鏡顧生計,不花父親一毛錢,起初甚至不用父親的姓氏闖蕩演藝圈。以《愛情沒有終點》初嚐成功的滋味後,2017年更從《玩命關頭8》配角晉升《盜速飛車》主角,車迷美夢成真當車神!





傑米貝爾

2014/03/06 大牌檔 獲《Glam'mag》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性感男星的傑米貝爾,與美國性感女星伊雯瑞秋伍德結婚後,片約和人氣持續飆升,近期將在拉斯馮提爾執導的《性愛成癮的女人》中有突破尺度的演出。



老球探聽出曲球難題:克林伊斯威特

2012/11/08 大牌檔 本週即將上映的《人生決勝球》,克林伊斯威特演出長期合作製片夥伴勞勃羅倫茲執導處女作,也是他繼1993年《火線大行動》後,再次演出非自己執導的電影。劇中克林飾演一名即將被淘汰的球探,在一次關鍵的選秀工作旅程中,與疏離的女兒展開一場療癒旅程。







《來自硫磺島的信》簡約與多餘之間

2007/03/10 個體戶影評 我向來相信,克林伊斯威特的執導技藝,只適用於特定題材的小品電影,在《殺無赦》、《強盜保鑣》、《麥迪遜之橋》或《登峰造擊》以外的作品,只要角色更多、劇情更雜、規模更大,依他的掌鏡實力,就會捉襟見肘、不敷使用…



聞天祥影評《來自硫磺島的信》

2007/02/28 聞天祥影評 當美國政府每次對外發動戰爭的關鍵時刻,好萊塢總會適時以過去的戰役為題材,利用慷慨激昂的場面與情節,間接強化美國做為世界正義指標的意識型態,相較之下,克林伊斯威特能夠一面自省美國神話背後的欺瞞,另方面還願意去感受對方的掙扎,進而從中不亢不卑達到反戰訴求,還是令人敬佩的。



硫磺島英雄情

2007/02/28 藍祖蔚專欄 《來自硫磺島的信》原本可以有多種日本英雄主義的表現手法,就歷史上而言,這是一場兩萬守軍對抗十六萬攻堅部隊的必敗戰爭;就時間而言,這是一場原本預定五天就拿下的小島,最後卻花了四十天才攻克的戰役;就實力而言,這是彈盡援絕的部隊迎戰後勤充足的不均衡戰爭……但是導演克林.伊斯威特拒絕了英雄,他選擇從人性切入。



吃爆米花看戰爭,五分鐘反戰電影史

2006/11/04 E!頭條 戰爭讓什麼事都荒謬起來,劇情片因為戰爭變得很諷刺,甚至可笑;喜劇片則因為戰爭,好笑得有點可悲。大導演史丹利.庫柏利克的《奇愛博士》根本是Kuso惡搞,核子戰爭有什麼好怕的?就在眾人兵慌馬亂面對核武威脅時,奇愛博士說,不怕不怕,炸彈投下去就不怕!





《硫磺島的英雄們》:叫英雄太沈重

2006/11/04 E!頭條 下一步,克林伊斯威特不去開發新題材,反而回到電影類型大宗─戰爭片。《硫磺島的英雄們》的主題觀眾並不陌生:一張曾經大量曝光的戰地照片。我們也許都看過那張照片….問題來了,英雄並不認為自己是英雄,對這件事情,他們只希望絕口不提。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