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2015年強片來襲:非續集類

2015/01/29 CoverStory 走過票房有點低迷的2014年(整體票房比2013年掉了約5%之多),2015年看來就要「逆轟高飛」,一票排定檔期的強片片單看得人眼花撩亂,不囉唆,馬上來看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強檔電影準備上映。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2013/09/12 CoverStory 有些時候,世界上也會發生一些事件,被我們評為「好像電影一樣」,也許是太不可思議、也許是太激勵人心、也許是太無法接受等等,而這些事件也確實是很好的靈感來源,可能後來就真的會被改編成電影。









藍祖蔚影評《口白人生》

2007/01/26 藍祖蔚專欄 《口白人生》一開場就透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銀鈴般悅耳的口白,鉅細靡遺地訴說著由威爾.法瑞爾(Will Ferrell)飾演的國稅局查稅員哈洛德既規律又單調的生活情貌,你或許會以為這不過是一部俗套到了極點的都市男女生活實錄電影…..



尋找新樂園—影評

2005/02/26 藍祖蔚專欄 國作家James Matthew Barrie在小說版的「Peter Pan and Wendy」中最後說了一句:「Children are gay and innocent and heartless!」做結語,梁實秋先生的翻譯是:「孩子們總是歡樂的天真的沒有心腸的(雖然有人認為『沒有心腸的』若譯做『無情的』會更貼切),但是我覺得沒有心腸的更能傳神說出孩子的席不暇暖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