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別告訴她》:我想妳了

2020/01/07 達人影評 觀賞《別告訴她》前,很怕會是另一部煽情的《喜福會》,結果電影情調更偏向李安導演的《推手》和《囍宴》,用溫柔包容且不強調異國風情的方式,探討東西文化的對立與衝突與矛盾,王子逸導演總會留給觀眾自行解讀的空間,沒有非要給出一個答案。



《別告訴她》:如果她想說再見呢?

2020/01/06 達人影評 《別告訴她》將中國人近年來憂心中國食安、環境、教育等問題對孩子不好,進而選擇將孩子送往美國甚至舉家移民,企圖讓孩子自小就接觸國際、增加各種機會,卻又認為要想賺錢就要在中國的微妙心態與奇特現象,以一齣餐桌上的家庭飯局做精采呈現。



《別告訴她》沒什麼能比家人還珍貴

2020/01/03 達人影評 《別告訴她》的高明之處,就是把原本認為單純只是講述東、西方「看待生死」的故事,利用舉辦婚禮的過程突顯,人們把婚禮視為一生一次的大日子,卻忽略婚後的相處才是重點,而家人們把奶奶生命的最後階段看得如此重要,但平時給予她的關懷與陪伴又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