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走音天后》比音準更重要的事

2016/06/24 達人影評 梅莉史翠普是會唱歌的人,這點早在《媽媽咪呀》、《曲終人不散》就見識過,但要詮釋出像佛羅倫絲那樣極致的拍點、音準完全不準,也有一定難度,雖然在片尾讓梅莉終於在夢中一展歌喉,非常厲害,梅莉史翠普也讓我驚覺,原來走音也可以是一種演技。



《走音天后》謊言與真愛

2016/06/13 達人影評 《走音天后》不是《楚門的世界》,而是走音版的《再見列寧》。我喜歡《走音天后》,因為它很銅臭,一堆事情都用錢買通,又在銅臭味中,看見了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體貼,我開始重新思考真實與謊言的關係。



《走音天后》做自己最快樂

2016/06/08 達人影評 梅莉史翠普撐起整部電影,即使長得不像本尊,靠著表演說服力十分強大,將一個即使歌聲不佳,卻依然活出自我的女性演出優異,做自己最快樂。丈夫休葛蘭、鋼琴師賽門海伯格陪襯亦可圈可點,是一部咀嚼越有味道的作品。



《走音天后》有錢能使人耳聾?

2016/06/02 達人影評 可以把這題材拍成一個富人靠金錢活在想像裡,也可拍成《日落大道》裡的悲情孤單自戀自憐的Norma Desmond版。但《走音天后》編劇切入方式是溫暖的,看著這位拖著多年病體、有錢卻缺乏安全感與成就感的女子,找尋人生中的安慰,我們又怎捨得拆穿她呢?







《走音天后》音符上的花朵

2016/05/30 達人影評 或許觀眾曾因為Jenkins慘絕人寰的嗓音而皺眉或大笑,但到了電影的最後一定會對Jenkins的命運寄予無限的同情,彷彿在Jenkins慘不忍睹的音調中,見證了音符上含苞待放的花苞,直到最後才綻放出最美麗動人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