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小布、阿湯哥想要還得不到?那些被女星搶走的男性角色

2015/11/27 封面故事 其實用「搶走」來形容電影中男角女演的情況或許對女演員來說有失公允,畢竟在好萊塢歷史中女性的聲音一向被忽視,多數電影中的女性形象時常平板又單薄,她們扮演男性角色的妻子、愛人,那些觀眾再熟悉不過的女性刻板印象在大螢幕上不斷重複搬演,而能展現人性幽微、複雜的多汁角色往往由男性演出。不過,最近由女星演出原本設計給男性來演的作品有逐漸增加的跡象,讓我們來看看以下幾個影史上曾經成功「篡位」的強悍女星:



《空中救援》In or Out

2014/03/20 達人影評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在內心深處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及痛楚,要如何調適化解沒有一定,選擇糾結又或者放下,In or Out,還是得看施主你自己。



完美的演戲機器-茱蒂福斯特

2007/09/15 大牌檔 近年的金獎影后們總有破除不了的奧斯卡魔咒,不是在拿獎後票房走下坡就是感情出問題,惟獨這位八字超硬,比男人還man的影后可以抵擋,她更是當今少數演技與票房雙保證的女星。







空中危機是陰謀還是夢?

2005/10/15 個體戶影評 《空中危機》廣告打得像是精采的動作驚悚片,但在筆者眼中,卻是一部要讓人去體會女主角情緒起伏的心理驚悚片。起頭,虛幻與現實的交替鏡頭便能感受到凝重的悲哀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