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神父有難》在懷疑的年代保持信仰

2015/07/30 達人影評 《神父有難》還頗有懸疑氣氛,我認為可以說「誰想殺神父」不是重點,反而是「從觀眾角度觀察似乎誰都有可能想殺神父」才是重點──這小鎮充滿了不滿足不快樂的民眾,信仰早已崩壞,日子也不好過,每個人都有理由抓狂。



《法蘭克》怪咖、瘋子與真實的創作

2015/05/14 達人影評 他們也許是怪咖、是瘋子,可能被當作無法變為主流所以才創作那樣小眾的前衛音樂,但他們確知他們要的音樂是什麼。也許反而是受大眾歡迎,在掌聲之中、在舞台之上、在網路社群之間,最火紅的人,會慢慢失去那樣的確信。





一唱驚豔──他們的戲路是唱出來的

2015/04/16 電影專題 演員一展歌喉,常引來正反兩面評價,不是讓人驚豔,就是驚嚇,看看我們的曼玉姐,在《Clean》初試啼聲、開金嗓後,就一唱上癮,最近更表示「當歌手」才是她的最大願望!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來盤點這些擁有驚人歌唱實力的演員吧。



2014歐洲電影獎:贏家

2014/12/25 藍祖蔚專欄 2014歐洲電影獎產生了大贏家:波蘭電影《依達的抉擇》(Ida),一舉囊括了最佳影片、導演、編劇和攝影四項大獎,再加上觀眾票選獎(難得的不同族群,共同的最愛),可說風光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