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真寵》-尤格藍西莫式的愛情童話

2019/02/26 達人影評 奧莉薇雅柯爾曼所飾演的安妮女王看似與歷史的描述無異,卻加入了瘋狂、憂鬱及感性的一面,表面上《真寵》在講述心機宮鬥的故事,看似詼諧荒誕的劇情底下,尤格藍西莫深入剖析了愛情並不完全是犧牲奉獻,更多的時候僅是利益交換。



91屆奧斯卡得獎分析: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

2019/02/25 封面故事 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獎都勝的驚險,幾乎是同一批投票人的演員工會獎已經不能做指標,演員工會影后葛倫克蘿絲7度叩關奧斯卡仍然敗北,輸給首次問鼎的英國女演員奧利薇亞柯爾曼;最佳女配角蕾吉娜金恩甚至連演員工會獎都沒提名。



2019OSCAR:多少聲音

2019/02/19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奧斯卡獎提名電影中,除了眼睛之外,你還可以打開耳朵來品評電影,不論是呼聲最高的《羅馬》或者三部音樂掛帥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波希米亞狂想曲》與《幸福綠皮書》,甚至民權電影《黑色黨徒》的編導都在聲音上雕了不少細工。



《真寵》人際關係也是一種供給與需求嗎

2019/02/15 達人影評 《真寵》的宮鬥並不是非常複雜難懂的伎倆,不會難,應該說,難是難在跨越道德的界線,以及敢不敢做,艾瑪史東、瑞秋懷茲,把兩位女子「爭寵」的過程演得很有張力,還有奧莉薇雅柯爾曼把女王演得非常真實傳神,光看演技就已經夠本。



洋娃娃的國度-《真寵》

2019/01/30 達人影評 《真寵》比較沒有過去尤格藍西莫那麼離經叛道,也許是因為這一回的劇本並非由他主寫,但是故事節奏搭配得極好,全片都在英國宮殿內展開,罕見運用魚眼鏡頭讓我們看見人物的心境轉換,無疑就是奧莉薇雅柯爾曼、艾瑪史東以及瑞秋懷茲的飆戲。



《真寵》,請將我粗暴豢養。

2019/01/25 達人影評 《真寵》裡頭充滿各種鬥爭,每個人都在和另一個人爭奪某種東西,可能是權力,可能是地位,可能是專屬於女王身邊的那個位子。尤格藍西莫導演讓這些歷史真實存在的人物變成一個個滑稽小丑,讓整座宮廷宛如一場嘉年華會,生猛有勁、值得再次回味。





《真寵》觀後感:人若賺得全世界

2019/01/24 封面故事 安妮女王身材擁腫,深受痛風所苦,她在權力最高位,內心卻脆弱不堪像個小孩。奧莉薇雅柯爾曼將這位女王演繹的十分生動,她提名影后的最佳表演場,是在舞廳與音樂聲中靠著眼神漸進的「情緒大變」。





《真寵》:填補寂寞的寵物們。

2018/11/14 達人影評 《真寵》是女人戲。是我看過的尤格藍西莫導演作品中,最平易近人的一部,它令我想起《後宮甄環傳》,只是它的幽默更古怪、它的情感更冷漠;《真寵》不是導演作品最打動我的一部,但它的美術、場景、服裝、化妝、音樂、影像實在太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