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狄仁傑:神都龍王》看看富克聯盟怎麼玩?

2013/10/17 達人影評 《狄仁傑:神都龍王》在懸疑推理的編排上,與《通天神探狄仁傑》相比,似乎稍嫌薄弱,前作必須看到最後才能真相大白,而後作則是先將真相曝光,再利用回推的方式,交代整件奇案的始末,因此觀眾就不用再擔心,稍有閃神,是否會遺漏重要的關鍵。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2012金蝦自答自問

2012/11/08 達人影評 為今年金蝦獎做個結論吧!台灣電影圈大家不要再鄉愿下去了。如果影評人老是得顧忌人情壓力,處處語帶保留甚至指鹿為馬,那還不如不要當影評人。我寫文重點永遠在於爛品質、不夠格拿到國家補助、失格的評審把關與監督這三檔事。糟糕的作品、錯誤的補助政策,今天我直接指出來,有錯嗎?這不是身為一個影評人,該有的良心、尊嚴與責任嗎?





從四小花旦到第一巨星─周迅

2012/07/12 大牌檔 在《轉生術》磅礡上映時,也許我們仍然懷念著「人間四月天」中婉約、嫻靜又飽獨詩書的林徽音,以及那個因為一張掛曆上的照片,被導演發掘的,如今成為超級巨星的周迅。



胡金銓武俠,藝術家激盪傳奇轉生,MOCA展出

2012/07/12 人物專題 國家電影資料館籌畫十幾年,終於在今年,適逢胡金銓導演80冥壽之際,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合作,推出全面性的「胡說八道」胡金銓回顧暨跨界創作展覽。e週報本期特邀請國家資料館專員薛惠玲、黃慧敏,為大家解說從策展到佈展的始末與看展小撇步。





《龍門飛甲》特效玩得太過火

2011/12/29 達人影評 許多人對這部《龍門飛甲》的讚賞大多來自於他的特效,但我反而覺得他的特效玩得太過火了...《龍門客棧》本身就是一個著重於劇情的電影,特效玩這麼大,重點容易失焦,倒不如在特效方面收斂一點,加以強化劇情的細膩度。



《龍門飛甲》這不是武俠片

2011/12/29 達人影評 這部片,我只看到演員很認真的比了幾個動作,完全沒有武打時應有的力道,也沒有氣場,只有特效+特效+特效,用特效不是不好,但是應當是武打為主,特效為輔,否則豈不本末倒置,那麼葉問都要失業了。



《龍門飛甲》龍門飛甲,便知真假

2011/12/29 達人影評 這部片還是有許多劇情上的不足值得討論,不像早幾年那些瞎爆的武俠片,這部片的劇情流畼,讓觀眾可以很容易融入,也偶有讓人驚豔的地方出現。雖然是續作,但是當成一個獨立故事來看也無不可,不過「爛尾」還是最大缺點,只能說很可惜。





IMAX新片大閱兵

2011/12/08 CoverStory IMAX已經成為看電影的最新潮流,能夠放映比傳統底片更大、解析度更高的電影放映系統,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得到更強大的視覺震撼!趕快來看看年底到2012年,有多少值得期待的IMAX電影上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