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自己的路才是必經人生!多產影帝慈善家古天樂

2019/06/13 大牌檔 昔日的犯罪青年,如今成為香港重要的慈善家演員。古天樂當楊過擄獲少女心,曬黑轉型片約接不完。《門徒》劃下演藝生涯分水嶺,《殺破狼‧貪狼》當上香港影帝。黑白兩道、反毒販毒、古裝劇正反兩派都能勝任,本週他將在《追龍II:賊王》當最苦命的臥底!



張家輝—專注!堅持!喜劇配角也能當影帝

2016/09/12 大牌檔 以《証人》與《激戰:勇者不敗》當上影帝的張家輝2016年將與古天樂合作《使徒行者》,鬥智鬥勇也有亦敵亦友的兄弟情。從一名警察轉行進入演藝圈,他曾放棄,以喜劇角色重生後也把握每次的演出機會,一旦決定挑戰非喜劇片也堅持到不斷角逐影帝寶座,「專注」與「堅持」就是他的致勝之道!





金馬影展大師講堂─杜琪峯《黑社會》

2013/12/05 電影專題 我非常感謝金馬獎,不是因為拿了他們的獎(全場笑),是希望香港跟台灣的電影多一點進步。台灣有些新導演已經做得很好,希望香港的新導演可以跟台灣的新導演學習,多一些合作,我們的電影工業能多一些路線去走,變成我們能從電影發揮地區文化。



耀眼國際的華人導演:杜琪峰

2013/04/25 大牌檔 近期杜琪峰將推出以毒販團夥和緝毒公安為主軸,衝破中國電影審查制度的合拍電影《毒戰》,該片也是繼《鐵三角》(2007年)後,杜琪峰又再度邀請孫紅雷與古天樂飆戲,傾力將華人警匪電影推向更高的格局。



影歌雙棲的華人天王:郭富城

2013/04/18 大牌檔 已是兩屆金馬影帝的郭富城,此次將為觀眾帶來由彭順執導的《C+偵探》續集作品《同謀》,與影帝張家輝一同飆戲,該片延續偵探懸疑的元素,以郭富城所飾演的「陳探」一角,延伸出尋找父母含冤身亡的命案真相。



古天樂《竊聽》搶戲

2009/09/03 大牌檔 持續在影壇發光發熱的古天樂,近期作品還有《大內密探靈靈狗》和《竊聽風雲》,接下來的《意外》和《花田喜事2010》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門徒》毒蟲的悲情

2007/03/16 藍祖蔚專欄 《門徒》劇本刻畫中,張靜初的角色是有心照顧女兒的媽媽,然而愛心不敵毒癮,每回毒癮發作時,她只管注射針筒,人一暈厥,反而還要女兒來拔針頭,她的處境,讓人心驚,她的角色如果要討人憐惜,劇本就應該在她試圖掙脫毒癮掌控的過程多一些著墨;然而電影中,我們只看到她巴望著鄰居吳彥祖能夠幫她脫離苦海…



2005電影趨勢觀察報告之一

2005/12/10 藍祖蔚專欄 演員的語言失真,是最致命的傷害,你永遠忘不了周潤發、張震和楊紫瓊在《臥虎藏龍》裡的語音尷尬,2005年的《七劍》更讓楊采妮的魅力在孫洪雷和張靜初的襯照下,完全失去顏色。



現代武俠電影《黑社會》

2005/11/12 藍祖蔚專欄 金馬獎評審看到了鮮豔、誇張的梁家輝,卻看不到暗潮洶湧的任達華,其實是相當明顯的美學失判,評審肯定了王天林的演技,他的大老本色確實老練自在,但是刻意去油的內斂表演,固然深得皮裡陽秋的陰森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