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科幻片裡的「反烏托邦」畸形社會

2014/07/17 CoverStory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定義,反烏托邦指的是一種「刻意被設計成不人道的社會結構,其連帶特徵包括貧窮、迫害、暴力、疾病、恐懼統治等等」。由此回頭看我們熟悉的電影史,不難發現它其實一直是科幻領域的顯學。



《全面進化》人因無知而恐懼

2014/05/16 達人影評 威爾說:「人因無知而恐懼」,這裡的恐懼除指人對科技的不信任外,亦指人類被迫放棄他/她的獨特性時,自然產生的排斥與抗拒心境。是否因為影片精神過於激進而使得本片評價普遍不如預期?



席亞李畢夫

2014/03/06 大牌檔 以《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迅速在全球竄紅的席亞李畢夫 ,近期將推出極具爭議性的新作《性愛成癮的女人》,這次他跳脫於以往在好萊塢賣座片中的形象,將和鬼才導演拉斯馮提爾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令外界相當期待。







麻煩不斷的新星-席亞拉伯夫

2008/10/03 大牌檔 從迪士尼頻道的《Even Stevens》躍上大銀幕,演出被喻為後現代青春版《後窗》的《恐怖社區》,賺翻天的科幻強片《變形金剛》,到頗有接棒意味的《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以至近期的動作片《鷹眼》,席亞拉伯夫雖然不是非常帥氣,但一張充滿個性與自我特色的臉孔,讓人過目不忘,事業長紅之外,官司麻煩事也不少。



好萊塢型男新生代

2008/07/05 Cover Stor 美女人人愛看,型男帥哥同樣受到歡迎,布萊德彼特與阿湯哥相繼投入家庭的懷抱成為慈父,布魯斯威利與席維斯史特龍也很難再勇猛,除了這些可說大明星外,還是什麼新生代型男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