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為你拆解出細微新世界!演技派魅力怪才班維蕭

2020/11/06 大牌檔 班維蕭從《香水》即展現時時刻刻都出乎觀眾意料的驚喜演技,成為史上最年輕的007淘氣Q先生後,《狄更斯之塊肉餘生記》把文字才辦得到細膩深度的描繪,活出足以將每個舉止瞬間拆解成無數細微樣貌的豐富人性,似乎還看不到他開發新面向的盡頭!





複雜的愛,簡單的愛-《紅氣球之戀》

2007/12/01 素人影評 每一個人都想愛,都在愛,卻不一定能簡單愛。畢竟,原本簡單的愛也可能突然變得很複雜,更不用說那些自始即令自己與他人痛苦異常的愛了。英國電影《紅氣球之戀》即藉由一起熱氣球意外事故,帶出劇中人接下來發生的虧欠之愛、倒錯(pervert)之愛、偏執(paranoia)之愛,從而探討我們應如何避免愛得複雜難受,以獲致簡單美好的小幸福。







《紅氣球之戀》生死抉擇

2007/04/28 藍祖蔚專欄 紅氣球飄上天去,沒有人確知它會飄向何方,《紅氣球之戀》的劇情就很像隨風上天的紅氣球一樣,有了完全出乎大家想像的結果,曖昧又有多重可能,Ian McEwan的小說寫作建構了出人意料的人性疑難,也讓這部電影更多逼迫觀眾去設身處地做連想的假設趣味,你會不停地問自己:「如果換成是我,我會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