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我們的那時此刻》青春!

2016/01/28 藍祖蔚專欄 楊力州執導《我們的那時此刻》的出發點,在於書寫金馬獎五十年來的歷史,他憶述曾有的台灣電影青春,與日浸月泡的政治印痕,將台灣電影五十年、一百多部電影,藉此時此刻精華重現。



《棄城Z-108》爺爺拍的活屍片

2012/04/26 達人影評 沒有什麼邏輯的劇情,不是拼命逃就是殺殭屍,連途中分開生疏的對白都顯得多餘;幾位演員完全融不進患難氣氛當中,到最後竟然以惡搞的手段收場。你說缺點還真不少,有幾幕還真的想放聲大笑摧毀這可怕的棄城呢!



聽他講解最過癮!聞天祥與新書「過影」

2012/04/19 人物專題 聞老師出版新書《過影─1992-2011台灣電影總論》,以20年影評生涯所見,分析從90年代初,台灣電影如何在逆境中平地一聲雷,春暖花開後卻蹞步跌進21世紀初的嚴冬,然後又在近兩三年內出草成功,聞老師一字一句,透露出他對國片的真實情感。



《風聲》大器巧妙

2009/10/22 素人影評 《風聲》以一種仿效好萊塢電影的模式來拍攝電影,呈現出的大器絕非目前台灣與香港電影所能比擬。這確實值得台灣許多電影創作者思考,為什麼我們會把電影越拍越小,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拍出具有好萊塢效果的電影?





《鬼片》驚嚇"靈"場感十足 節奏明快十分痛快

2009/02/20 素人影評 恐怖電影有多委屈?!首先在年度各大電影獎上「慣性」的榜上無名外,而觀眾的反應也總是貶大於褒,於是,這部片名就叫《鬼片》裡的女鬼,終於按倷不住積壓許久的情緒,在最後一刻瘋狂「宣洩」了!而我…頭皮發麻、屏氣凝神,散場後仍有「梗」在內心,極其糾結!







穿梭陰陽界的《心中有鬼》

2007/06/23 個體戶影評 這部電影有別一般的恐怖片,除了具有驚悚片驚悚的效果外,在深不見底的恐懼之中藏有細膩的愛情。男主角在已經過世的情人與現任的妻子之間徘徊不定,迷失在虛幻與真實之間。這使三個角色同時嘗到了愛情的苦澀滋味,也因此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此外,本片並未執著於中國傳統的愛情觀,將婚外情賦予了更豐富的想像與意義。



不負責任影評:《詭絲》

2006/09/30 個體戶影評 然而這個假設,卻在急轉直下的劇情發展被推翻了,觀眾發現「原來人會變成鬼是因為愛而不是恨」。我的媽呀,這不是「有愛不死」的借屍 還魂嗎?搞了老半天蘇照彬在《雙瞳》裡面玩不夠還搬到《詭絲》裡頭繼續玩。



美術成績耀眼:《宅變》

2005/09/24 藍祖蔚專欄 《雙瞳》用正面的童屍標本替電影定了調;《宅變》則是以童嬰側頭抱甕的造型,以及外滲的幾絲血痕來替電影穿上了驚懼外衣。童屍標本有多少秘密?《雙瞳》提供的是解謎關鍵;《宅變》則成了養小鬼的具體事証,然而,接下來,還有嗎?風乾的童屍和小鬼之間會有什麼關連與碰撞嗎?



不負責任影評:《宅變》

2005/09/17 個體戶影評 一般而言,歐美的鬼怪片會賣弄怪物的視覺效果和音效上,日系鬼片則著重於氛圍的塑造。如果你抱著看歐美鬼怪片或日系鬼片的態度去看《宅變》,那你可能會大失所望。做為一部鬼怪的類型片,《宅變》少不了一些功能性的嚇人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