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安海瑟薇:五部片看盡星途,兩大路線不錯過

2017/04/17 大牌檔 安海瑟薇已是知名的一線女演員,曾為大眾女神的她卻因獲獎感言的表現一夕之間負評加身。蜂擁而至的負評令人窒息,2016年她帶著《柯羅索巨獸》的魯蛇女主角一同突破窘境,蛻變成全新的自己。本文將一覽使安海瑟薇星途起伏的五部片,以及她不容錯過的兩大路線。



艾蜜莉布朗:惡魔秘書後,戲路無極限的演技派女星

2016/10/04 大牌檔 艾蜜莉布朗以兩部邊界片成功捕獲動作女星認證後,2016年將挑戰懸疑片《列車上的女孩》中處在人生最低點的失敗組成員。以《穿著Prada的惡魔》秘書一角竄紅後,她以萬變創造戲路無極限的演藝紀錄,入圍金球獎五次更證明她多元的演技實力。接下來就來認識她幾大戲路的知名作品吧!



戲精梅莉、搖滾梅莉,更是人權使者梅莉史翠普

2015/12/04 大牌檔 從小就具有表演天份的梅莉史翠普,除了早期不管演什麼劇情片,都能打進觀眾心底,之後各式各樣的角色都難不倒她,連歌舞劇電影都能創下全球六億美金的高票房。同時亦是奧斯卡常客的梅莉,對於爭取人權平等也不遺餘力,透過電影影響社會,更用實際行動改變社會。







【心有戚戚焉!】上班族必看的職場電影

2014/11/27 CoverStory 電影是真實世界的延伸狂想版,在大家一邊在心底吶喊著「可不可以不要上班?」的同時,恐怕還是得乖乖為五斗米折腰,頂多只能坐在辦公室計劃著下班時想去看哪場電影吧?難怪描述當代職場生態的電影如此受歡迎,因為電影裡面的員工一定比自己更苦命、而劇中老闆一定也更機車。





史丹利圖奇

2014/06/26 大牌檔 好萊塢資深綠葉史丹利圖奇,繼《飢餓遊戲》系列、《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傑克:巨人戰紀》後,將在新作《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中飾演一名傲慢的程式設計師,與馬克華柏格、李冰冰有精彩的對手戲。



愛蜜莉布朗

2014/05/22 大牌檔 《穿著PRADA的惡魔》的嬌嬌女愛蜜莉布朗,在5/30上映的《明日邊界》中將一改過去的形象,化身為超級女戰士與湯姆克魯斯交手,在空中拿著大刀與敵人華麗對決。



愛蜜莉布朗

2014/05/22 大牌檔 《穿著PRADA的惡魔》的嬌嬌女愛蜜莉布朗,在5/30上映的《明日邊界》中將一改過去的形象,化身為超級女戰士與湯姆克魯斯交手,在空中拿著大刀與敵人華麗對決。



《小時代》逃離現實的小寄託

2013/08/15 達人影評 《小時代》算是刻劃出80後、90這一代人的心聲。雖然它非常地不切實際,卻是年輕人心中的夢想。現實世界中,我們總是被著生活瑣事桎棝住,而《小時代》正是他/她們的心靈出口,給了一個夢,給一份片刻的幻想,逃離殘酷現實。





優雅迷人的超級發電機:賽門貝克

2013/05/02 大牌檔 澳洲型男演員賽門貝克,此次參與演出擅長諷刺喜劇《芭樂特》編劇丹梅澤首度自編自導電影處女作《一年之癢》,他將飾演一名帥氣黃金單身漢,使盡各種把妹招數誘惑蘿絲柏恩飾演的新婚人妻。



清麗出眾 聲韻非凡的甜心女伶:安海瑟薇

2013/02/07 大牌檔 擁有繚亮歌聲與出眾才貌的安海瑟薇,總是一再突破自我為觀眾帶來截然不同的演出,此次她將於《悲慘世界》中,又唱又演詮釋命運坎坷的女工芳婷一角,不僅獲得第70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更成為第85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炙手可熱的獲獎人選!







《鐵娘子:堅固柔情》我曾見過鐵娘子?

2012/03/15 達人影評 《鐵娘子:堅固柔情》其實不像柴契爾夫人的傳記電影,反倒像任何一個曾經不凡的人物(泛指任何男人與女人),回憶他/她曾經燦爛卻也有所遺憾的生命。今年奧斯卡獎典禮,當Colin Firth宣佈最佳女主角是Meryl Streep時,全場瞬時歡聲雷動。





《老闆不是人》上班族狂想曲

2011/09/02 素人影評 如果你有個像是《穿著PRADA的惡魔》那樣惡質的上司,應該在無數個深夜幻想最好可以發生個甚麼意外或者是親手把上司送上斷頭台,《老闆不是人》是一部替中產階級上班族打造的釋放怨念復仇電影,平時受到老闆壓榨怒氣無法宣洩,只好藉由電影來大吐苦水。







《蘇西的世界》—風林火山

2010/09/09 藍祖蔚專欄 《蘇西的世界》讓史丹利杜契獲得了奧斯卡男配角的提名,最後則是敗給了《惡棍特工》的克里斯多福華爾茲,平心而論,兩人各有特色,差別在於克里斯多福是灼灼逼人的外露演技,史丹利則是內隱悶騷的壞……



甜蜜佳節來團圓《情人節快樂》

2010/02/11 素人影評 《情人節快樂》雖然不是一部很完美的大雜燴愛情喜劇,不過在導演跟編劇通力合作之下還算是頗具娛樂性,諸多的零星笑點也夠讓觀眾看看了捧腹大笑,無論是西洋情人節或者是中國新年,本片浪漫甜蜜或者是一團和氣的氛圍都很適合在這歡樂佳節觀賞。









《媽媽咪呀!》梅姑變村姑

2008/12/19 Cover Stor 明星在電影中的穿著,不但是電影視覺呈現的一部份,也是流行時尚追逐討論的對象。相對的,扮的不好,再帥氣的明星都變成一場惡夢,就讓我們看看08年最不時尚的五位大明星吧!





綜合體新世代美女:安海瑟薇

2007/10/27 大牌檔 安海瑟薇和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妻子同名同姓,也同樣擁有美麗的外表,她優雅端正的氣質和甜美燦爛的笑容,更被譽為是奧黛麗赫本、茱莉亞蘿勃玆與茱蒂葛蘭的綜合體



藍祖蔚奧斯卡大預言:男女主角

2007/02/16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女主角入圍名單出現三老打兩小的局面,三老中,海倫米蘭出線機會最大,理由很簡單,她的角色可以贏得觀眾同情和關切,另外兩老:梅莉史翠普空有惡魔之名,卻欠缺那種讓人恨得牙癢,整得手下頭皮發麻的惡魔行徑;而茱蒂丹契在《醜聞筆記》的角色則太不討喜。今年奧斯卡的影帝爭奪戰,雖然有五位候選人,但在我心目中,最後決戰其實是一場黑白老中戰:彼得奧圖的入圍實至名歸,得獎希望甚濃;而節制見真情,則成了威爾史密斯問





梅莉史翠普最經典的作品

2006/10/28 藍祖蔚專欄 整齣電影最精彩的幾場戲,其實是梅莉史翠普在脫離符傲思的原著框架,進入了品特的現代觀點詮釋版本中,關鍵在於邁可太想念安娜了,於是找藉口打電話找安娜,電話卻是安娜的丈夫接的,邁可急著切斷了電話,心裡有鬼的安娜明知電話是誰打的,卻只能裝做若無其事,可是表情和動作,都是心虛理虧模樣,大牌明星突然不會掩飾自己的感情了,這就是梅莉.史翠普「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第一招功力。



梅莉史翠普成功打造惡魔女王

2006/10/28 藍祖蔚專欄 《穿著Prada的惡魔》的導演大衛.法蘭科(David Frankel)一方面用卡通式的表情動作來塑造她讓人懼怕的女王威儀(用點頭或抿唇的特寫動作,表現她對當季服裝的賞識與否),另一方面卻讓她要即時展示過人的時尚見解,最精彩的對白就在於面對Andrea分不出兩款皮帶的輕蔑訕笑,引發她能針對Andrea的寬鬆藍毛衣發表出一套服裝設計鋪天蓋地,無所不在的生活滲透論,這堂時尚課,有如教授開講,卻不露痕跡







謝謝你!地獄!《穿著Prada的惡魔》

2006/10/21 E!頭條 宛如當年的《麻辣女王》般,《穿著Prada的惡魔》一方面讓觀眾理解選美/時尚並不全都只是拜金、減肥與賣弄風騷而已,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則是女主角本身的自我成長與認同,但麻辣女王仍不脫通俗劇的公式,結局還是需要一場忙碌的警匪追趕跑跳碰來維持影片的氣氛,但《穿著Prada的惡魔》用更貼近普羅大眾的角度,更辛辣的批判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一個上班族在極其高壓的工作地獄中該如何自處?更糟糕的是,妳的老闆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