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母親!》-最直接的打臉

2017/10/27 達人影評 一共4次,由Jennifer Lawrence飾演的母親,與這棟房子之間的共感,接二連三地削弱母親的心,而電影也以十分暴力且毫不避諱的畫面,將「母親」的奉獻、不顧人隱私、永遠在收拾殘局、喜歡碎念的刻板印象,以全然不同的情境達到相互借喻的概念。



《母親!》媽媽請妳也保重

2017/10/16 達人影評 《挪亞方舟》略為失了準頭,也許是因為這樣,才有了《母親!》,這對戴倫阿諾夫斯基的影迷來說,無疑是場驚喜,電影一開始讓觀眾誤認為是一部家庭驚悚通俗劇,隨後在不斷的高壓劇情之下,故事昭然若揭,這是神的故事,是創世紀,也是世界末日。



《母親!》:多重寓意的家庭問題

2017/10/03 達人影評 前半段上演一場家庭鬧劇,後半段卻是總動員地瘋狂崇拜,邪典感濃重,如果熟悉聖經故事,你會發現這情節分明是聖經的現代小家庭版,但參照故事裡角色的狀態及關係,說不定在人生中的不同時期,抑對不同議題的熟悉程度,對電影就會有不同的體悟。



《母親!》:喔,妳真的很愛他。

2017/10/02 達人影評 《母親!》可以從多個面向切入討論,可用作家的角度看電影,整部片就是一本小說,作家寫完一本又一本小說;可用宗教狂熱的方式解讀,信徒崇拜偶像,偶像享受信徒的崇拜;也能從造物主與自然之母的角度分析電影;還能用「愛上了癮」的方式閱讀。



大地之母-《母親!》 (全劇透)

2017/09/29 達人影評 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最苦命的表演,哈維爾巴登再度展現病態的演出相當優異。電影前半部是編導擅長《黑天鵝》的方式完全沒有配樂,最後半個小時則是給予觀眾無限的想像與夢魘。它也許無法成為賣座強片,卻有可能成為後世話題的邪典之作。



《母親!》連文章標題都很難下的電影

2017/09/28 達人影評 《母親!》不是一部很容易看的電影,不是休閒娛樂隨便看看的,需要準備投入,也要留點事後後沉澱的時間,雖然抽象,但是完全不會悶,不建議沒心理準備就隨便約人去看,如果有心理準備了,《母親!》會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且有很大的思考空間。





《母親!》好難懂?5大疑問看導演怎麼解釋

2017/09/27 封面故事 《母親!》是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的新嘗試,用前衛、反轉類型的劇情、撲朔迷離的比喻、符號、聖經、神話的結構呈現,很不留餘地的將影迷的理解徹底遠遠拋在後頭。於是,在多倫多影展的QA場,媒體特別踴躍,向導演詢問了有關劇情的一些解答。



多姆納爾格里森:時間醞釀獨特魅力

2017/08/22 大牌檔 多姆納爾格里森古典中摻點頹廢感的外型,以及散發憨直、真誠的特質,擁有透過時間醞釀留在觀眾心中的獨特魅力。以《真愛每一天》走紅全球,2016年奧斯卡金獎電影就有四部由他演出,今年將在《美國製造》、《母親!》以及主演小熊維尼作者的《再見克里斯多福羅賓》與影迷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