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抓不住的怪奇黑玫瑰—海倫娜波漢卡特

2017/05/04 大牌檔 海倫娜波漢卡特出身政治世家,卻沒走上正規的貴族之路,自己的演藝大門自己開。從經典文學改編《窗外有藍天》的古典美人,蛻變成《鬥陣俱樂部》無法被抓住的黑玫瑰,和提姆波頓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怪奇系列,也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奪得金獎肯定,未來將上演天后級的《瞞天過海》!







《大眼睛》荒謬怪誕,正宗回歸

2015/01/08 達人影評 如果硬要筆者形容提姆波頓作品給人的感受,就只能借用『五味花枝』這道佳餚當做比喻,各種味道混在一起,讓人有說不出的奇異,卻又沒辦法抵抗,像是吃了罌粟一樣,無形中就上癮了。





好萊塢的導、演「黃金組合」

2014/02/13 CoverStory 導演和演員之間的默契與了解,多多少少都的影響著電影的品質,當然也會有些合作愉快的搭擋,繼續在其他的電影當中展現他們的完美配對。在好萊塢,有不少知名的作品就是建立在這種導與演的「黃金組合」之上的。







女星搶當美麗魔物 盤點螢幕性感女巫

2013/03/14 CoverStory 近年來女巫擺脫可怕的刻板印象,以不老美魔女重塑螢幕形象,讓好萊塢A咖女星搶著當。《奧茲大帝》蜜拉庫妮絲、瑞秋懷茲、以及蜜雪兒威廉絲飾演的女巫容貌可是一個比一個妖嬌,裝扮可是一個比一個華麗,讓人完全忘了在她們天使般的臉孔與魔鬼般的身材下可能只是一個邪惡的醜陋老太婆。





《科學怪犬》末日前的萬聖節禮物

2012/11/01 達人影評 《科學怪犬》以每秒24格的方式拍攝黏土人,這已經不單單是一部電影,而是一件貨真價實的藝術品來著!人物設定上因為不是電腦動畫或手繪而成,可以看出每一個角色五官都完全不同,就算只是個過場人物配角都仔細刻劃。









《黑影家族》帶來歡樂的黑色童話,足矣

2012/05/31 達人影評 說了這麼多,但我真的還蠻喜歡這片的,把它當作一部小品電影看的話,其實娛樂性是相當不錯的。劇情雖然空洞,但至少挺緊湊的,沒有一分一秒讓我感到無聊,還有提姆波頓的另一個老搭擋丹尼葉夫曼跟話搭配得無懈可擊的配樂可以聽,光是這樣就已經值得了。





《黑影家族》巔峰已過的淡淡遺憾

2012/05/24 達人影評 我不知道再接下來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這對組合,會不會有第九度合作之類的,但我仍真摯地期盼著這倆人可以重新擦亮招牌,重新再起!而不讓人有巔峰已過的淡淡遺憾!《黑影家族》在這向你說聲,抱歉了!



《黑影家族》恨有多深,愛就多深

2012/05/24 達人影評 黑影家族的劇情其實是十分沉重的,對於情愛描寫這部份好似輕描淡寫,但若今天它是劇情片呢?仔細一下就能發現其中恐怖之處,「恨有多深,反之愛就有多深」,感情世界裡你在乎一個人,才會對他有愛有恨





《黑影家族》管不住小頭的男人

2012/05/24 達人影評 不只是女巫用雪白的雙乳色誘吸血鬼,還有心理醫師大辣辣地在吸血鬼面前"蹲下去"、父親與管理衣物的女傭亂搞等段落,看電影的當下,心裡不禁大罵提姆波頓要玩就要玩大的,小家子氣的放了一點一點,最後孩子們也不能看,大人又看不過癮,黑色幽默變成灰色地帶,我為什麼不乾脆去看《美國派》?



《黑影家族》復古恐怖角色的新潮聯盟

2012/05/17 達人影評 《黑影家族》卻也稍微掉入了『妖怪角色該否各家爭鳴?』的困境裡:表面上,強尼戴普所飾演的波拿巴,是電影裡頭最重要的靈魂人物沒有錯,但在劇情走勢之下、伊娃格林所飾演的女巫安潔莉卡卻步步逼近、反客為主地主導了整體情勢



《黑影家族》詭異風格成人童話

2012/05/17 達人影評 《黑影家族》真的說起來,不至於到糟糕的程度,卻也不似預告片表現出來的那麼歡樂,電影節奏在平順之間也不算流於枯燥,事件與事件之間的銜接,倒也串連的恰當,只是這些事件並無特別的爆點,顯得電影的表現過於四平八穩。





《黑影家族》黃金搭檔也有跌跤時候

2012/05/17 達人影評 電影依舊保有提姆波頓的特有風格,誇張大膽的配色,宛如進入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異世界,很容易就辨識得出。相較於劇情或電影好壞,風格更讓人欣賞,老歌讓人懷念,喜愛的演員們登場也讓人期待。細節片段偶有驚喜,但整體不太有趣。



勾魂女巫,伊娃葛林超限制級出道

2012/05/10 大牌檔 《王者天下》為伊娃打開榮耀大門,《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則為她冠上閃耀珠玉。這名善於詮釋黑暗角色的美麗女星,在《黑影家族》中痛快說著「燃燒吧!」,美麗的眼眸,彷彿透露著些許孤獨心事。



愛能否重來?白天的星星說分曉

2012/05/10 CoverStory 兩人在戲中濕身裸露、男主角甚至露屁甩大鵰,瑞秋的甜美微笑也具傾導眾生之姿。除了愛情主線之外,當潔西卡藍芝對鏡吐露母親隱忍心聲,真情指數破表,勢必令觀眾動容,真的可以帶媽媽去看。





母親節三強檔─黑影家族打頭陣

2012/05/10 CoverStory 本週的院線片從詭媚可愛的吸血鬼家族,到夫妻一生永不相忘的誓言,在多元的題材下,卻有個共同的主旨─家人的重要。《黑影家族》耗資一億美金,整部片瀰漫濃厚的提姆波頓風格。



老字號!新民生戲院溫情開幕

2012/05/03 人物專題 「3D大躍進,全新設備歡迎您來體驗」,嶄新的看板上,展示著民眾期待已久的願景,e週報特別邀請一手力促戲院重新開張的陳清松經理,分享他如何將這座廢棄以久的遊樂園,重新賦予生機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