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第一次入圍就封后!謝盈萱觸動你心的堅毅表演魂

2018/11/22 大牌檔 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封后,回顧起一步一腳印、死心塌地走了十多年的表演之路,從沒有主流女主角的條件,到接演多元角色反串也可以的表演強度、深度兼具。她的堅持與拚命、包容與謙卑,從戲裡到戲外都能觸動觀眾心弦!



《誰先愛上他的》沒有百分百正確的答案

2018/11/15 達人影評 《誰先愛上他的》絕對是我今年最愛的台灣電影,片中台北那種既老舊卻充滿鮮豔色彩面貌,電影表面上看來是爭奪保險金的八點檔戲碼,但內裡則是因為一場舞台劇而相遇的三人,在愛得遍體麟傷後,竭盡全力對愛情和社會傳統價值觀的一聲吶喊。



會笑的眼睛也催淚!電眼男神邱澤的影帝進擊之路

2018/11/08 大牌檔 邱澤是以花美男形象擄獲少女心的偶像劇男神,但他也曾面臨現實生活的低潮,是專注於表演的決心讓他重新出發。2016年首度叩關金鐘獎展現不容小覷的扎實演技,2018年《誰先愛上他的》真摯又具層次的細膩表現使他以台北電影節影帝之姿再戰金馬獎!



《誰先愛上他的》:就是愛上了才痛

2018/11/07 達人影評 當愛情變調,我們習慣譴責後來愛上的人,而去探究到底誰先與他在一起的。這部電影由這個概念出發,後來將焦點聚集在愛上同個男人的兩個角色身上,藉著描繪兩人為愛情付出的方式,於是順序被沖刷得淡薄,留下來的渣滓皆是為愛割劃撕裂的痕跡。



誰都可以愛-《誰先愛上他的》

2018/11/06 達人影評 這對於一部喜劇來說,多麼美好,《誰先愛上他的》全片基調輕鬆,用一對情敵的角度看待台灣社會的同志、婚外情、教育等社會議題,幾度特別荒謬,卻又在那個有如囚牢的台北公寓、公車以及劇場空間裡面,開展出窄小卻又明亮的人性。



《誰先愛上他的》,你知道一萬年是多久嗎?

2018/11/05 達人影評 《誰先愛上他的》就是這樣直直白白的講一個故事,然後猛力的衝撞進每個人的內心,我們每個人其實就像是呈希,用旁觀者的角度去解讀、同時我們也是劉三蓮或者是阿傑,用當事人的方向去解釋,誰是第三者、誰又是壞人,全看自己怎麼去想。





藍祖蔚專欄《誰先愛上他的》:愛恨債

2018/10/30 藍祖蔚專欄 採訪《誰先愛上他的》的導演徐譽庭及編劇呂蒔媛,有如面對著兩台自走砲,乒乒乓乓好不熱鬧,她們都拿過編劇金鐘獎,她們的電影亦有同樣的火拚勁力,因為電影劇情與台詞都是她們從生命的黑暗深淵中提煉出來的血淚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