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自己的路才是必經人生!多產影帝慈善家古天樂

2019/06/13 大牌檔 昔日的犯罪青年,如今成為香港重要的慈善家演員。古天樂當楊過擄獲少女心,曬黑轉型片約接不完。《門徒》劃下演藝生涯分水嶺,《殺破狼‧貪狼》當上香港影帝。黑白兩道、反毒販毒、古裝劇正反兩派都能勝任,本週他將在《追龍II:賊王》當最苦命的臥底!



藍祖蔚專欄《危城》:假鬍子的啟示錄

2016/09/02 藍祖蔚專欄 黑澤明曾說美術如果假了,演員就難入戲了,《危城》的美術和造型就讓我好生感慨。彭于晏飾演的浪人馬鋒,滿面蓬鬆于思,造型確實粗獷醒目,但鬍子一看即知是黏上去的,膠水痕跡清晰,還要劉青雲飾的楊克難替他修理鬍子。更多特寫,就看到更多膠水。哎,誰能不歎。



《危城》就是因為怕才要面對

2016/08/30 達人影評 讓我意外的是,三大主角感覺上來自不同時代背景,卻在導演與編劇的安排下湊在一起,揉合起來也沒啥違合感,馬鋒的浪、團長的毅與少帥的瘋各有一派天下,民初軍閥割據那時的慌亂,倒也在如此安排下顯得合理起來。《危城》想講的當然是團結力量大、公義得要有人去做才存在,可當槍口頂住嘴巴時,力量哪兒來?



《危城》出奇不意的驚喜之作

2016/08/23 達人影評 武打場面量多質精,對我一位愛看華語武打片的人而言,《危城》動作場面有滿足我的期待,將某些中國拳理的理想境界完全呈現,雖然實戰上不可能如此順利與華麗,但是電影本來是「超乎現實」的娛樂空間,所以觀影當下,真的看得爽度十足。雖然劇情簡單了些,但好看度和今年一些好萊塢砸下重金打造的大片相比不會差太遠。



《危城》捍衛家園

2016/08/17 達人影評 影片真正的男主角其實是劉青雲,面對古天樂強大的背後軍閥力量百姓紛紛不敢不從,捍衛家園可不是那麼容易。彭于晏的角色則是增加故事複雜度,飾演一名同樣遭到軍閥威脅,選擇流浪江湖不過問世事的功夫高手,面對小鎮遭到血洗才因此重出江湖對付師兄吳京,動作場面不少且都頗具看頭。



《危城》尊嚴正義值多少人命?

2016/08/12 達人影評 是一部很過癮的武打動作片,可以說從頭精采到尾!人物的改變還是理想化了一些,以及後續發生的結果,都算得上是好的,不會是看完之後陷入黑暗心情沉重的感覺,而是有著感動和熱血的,如果你是吃這一套英雄故事的觀眾,那看《危城》會是很棒的經驗。



彭于晏:從男孩到男人,正面迎擊的不敗精神

2016/07/05 大牌檔 彭于晏從電視劇的陽光大男孩,不斷挑戰體能極限,體操選手、拳擊手、自行車手三項全能,還變身黃飛鴻,從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一路角逐到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影帝,近期上映的《寒戰2》也能看到他扮演讓人不寒而慄的超帥反派。如何從男孩蛻變成男人,讓他用正面迎擊的不敗精神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