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自己的路才是必經人生!多產影帝慈善家古天樂

2019/06/13 大牌檔 昔日的犯罪青年,如今成為香港重要的慈善家演員。古天樂當楊過擄獲少女心,曬黑轉型片約接不完。《門徒》劃下演藝生涯分水嶺,《殺破狼‧貪狼》當上香港影帝。黑白兩道、反毒販毒、古裝劇正反兩派都能勝任,本週他將在《追龍II:賊王》當最苦命的臥底!



金馬影展大師講堂─杜琪峯《黑社會》

2013/12/05 電影專題 我非常感謝金馬獎,不是因為拿了他們的獎(全場笑),是希望香港跟台灣的電影多一點進步。台灣有些新導演已經做得很好,希望香港的新導演可以跟台灣的新導演學習,多一些合作,我們的電影工業能多一些路線去走,變成我們能從電影發揮地區文化。



金馬五十:前瞻

2013/11/28 藍祖蔚專欄 看到評審團選出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這麼一部精緻流暢的家常小品做為年度最佳影片時,我清楚感受到評審「放眼未來」的選擇。



金馬五十:回首

2013/11/28 藍祖蔚專欄 沒有台灣,就沒有金馬獎,從金馬獎看見台灣五十年的流變,算是溫故,又惜古的撫念追憶;評審團擴大華語電影版圖的視野,則是另一頁新歷史的開展了。



天注定未得獎之謎?

2013/11/21 CoverStory 賈樟柯的《天注定》,以過於暴力與血腥的手法呈現中國社會現存的貧富差距與不公不義,寫實之外也有歐美暴力美學電影的前衛手法,早先審查通過赴坎城參賽還拿佳劇本獎,但政局替換後卻成為大陸題材敏感電影,連《天注定》片名三個字在金馬前夕都讓大陸主流媒體襟若寒蟬。









《盲探》放下與執著

2013/08/15 達人影評 蘊含著一些值得思考的寓意在其中,像是為人處事很多時候要懂得適可而止,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切勿過於執著,否則只會越搞越糟,雖然放下兩個字,說來簡單做起來難,但一念之間的決定權,卻始終還是在自己,大家共勉之。



《盲探》聽聽杜琪峰說什麼

2013/08/08 達人影評 當局者迷,人若心盲,又從何看得清自己?別忘了,其實愛情也是盲目的,杜琪峰用《盲探》這首詩篇,悄悄地告訴每個坐在螢幕前的,我們。如果你也在這部電影裡開懷笑著,我想你聽到了,也聽懂了。





毒戰:誰做老鼠誰扮貓

2013/05/16 藍祖蔚專欄 傳統的貓捉老鼠遊戲中,老鼠往往只能任憑貓兒擺布,黑白清楚,勝負力判;現代遊戲中,卻希望出現夠強捍的老鼠,以激發貓兒堅強鬥志,《毒戰》中的貓兒太強了,懸疑的力量就少了,就算最後強力反噬,反而只能奉送忠義牌坊。



《毒戰》和諧戰爭

2013/05/02 達人影評 《毒戰》卡司陣容已誠意十足,但是過於合理化的人物內心轉折,導致劇情節奏失控,交代故事的口氣變得語焉不詳,連帶使得幾位好演技的主角群,在大螢幕上演技各自表述,難以產生出交流的火花。



耀眼國際的華人導演:杜琪峰

2013/04/25 大牌檔 近期杜琪峰將推出以毒販團夥和緝毒公安為主軸,衝破中國電影審查制度的合拍電影《毒戰》,該片也是繼《鐵三角》(2007年)後,杜琪峰又再度邀請孫紅雷與古天樂飆戲,傾力將華人警匪電影推向更高的格局。





【2013金馬奇幻影展】《毒戰》千萬別以貌取人

2013/04/03 達人影評 《毒戰》劇情單向線平鋪直敘的走,幾乎不用動到什麼腦力,只要跟著主角孫紅雷和古天樂的腳步走,就有一定的觀影樂趣。除了開場的運毒追捕和孫紅雷毒品吸食過量後所併發的症狀外,後面幾乎都是在講警匪相互角力追捕的劇情,在這過程中也沒有太多的鬥智比拚。





【2013金馬奇幻影展】《毒戰》攻心之毒

2013/04/03 達人影評 《毒戰》的故事雖然相當精彩,但表現空間應該可以再更深入些,尤其是一個七人眾的設定才剛出來,結果電影就急著趕收尾,可惜了那醞釀已久的劍拔弩張。七人眾動用大多是杜導的老班底,影迷們應該都會會心一笑,真的可惜電影給他們的表現空間太少,才剛暖完身就沒戲唱了,是《毒戰》中最讓我遺憾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