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德布西森林》走進來,找自己

2016/11/17 達人影評 丈夫與兒子發生什麼事並非重點,桂綸鎂該如何「走出去」的過程才是導演最想說的話。只是這樣的想法有點破碎,或許將想法藏的太過隱晦,才是這部片最根本的問題,就如同德布西的音樂一樣,極為抽象而超脫現實,替導演冒冷汗卻也不得不給予鼓勵。



《德布西森林》走不出的森林

2016/11/02 達人影評 從受傷的靈魂講到受傷的土地,從靈魂的療癒講到土地的療癒。劇本架構看來沒什麼問題,差不多就是《看見台灣》碰上《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然而電影看的我煩躁,事實上不是關於「走出去,你會不一樣」,而是關於一輩子只能被偌大愧咎感吞噬的電影。



《德布西森林》傳達的,你有感受到嗎?

2016/10/27 達人影評 郭承衢導演用相當歐式的畫面與節奏,以及少有對白的方式,讓觀眾體會的是一種「感性」與「感官」,透過這對母女的生活,以及那些日常對話與輾轉遷徙,不難看出家人間的那種沉默不語,很容易會有誤解與猜疑...桂綸鎂最後隻身一人,才能夠開始看到自己,這點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