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實踐化空為光芒!平民影帝藍正龍

2017/01/24 大牌檔 「空的不代表不存在,而是靠人去實踐,一點一滴都做到了,美麗的光芒就會出現。」曾認為自己不適合當演員的藍正龍,走過未入金鐘卻深受肯定的【波麗士大人】、票房亮眼的《雞排英雄》後,終以【妹妹】觸動人心的演技成為金鐘獎影帝,2017年將為大家帶來武打兼搞笑的《大釣哥》!



這些年,賀歲國片的賣座梗!

2016/02/05 封面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過年期間要是沒來個超本土國片,就覺得這個年少了一味。賀歲國片要賣座少不了的便是滿滿台語的「台灣味」、豬哥亮(?)、好笑又好哭的親情、一堆綜藝咖低級梗們,過年期間帶著長輩去看這些片絕對不會錯,尤其是中南部的朋友們,想來今年也會繼續衝擊國片票房吧!



《角頭》浮濫的本土凝視

2015/07/16 達人影評 電影始終穿插在一種像是本土文化的刻板印象集結而成,即便製作成本看得出相當精良,場景與服裝也有細心準備,但這終究是一部三立或是民視電視劇本改編而成的電影。





《大囍臨門》雅與俗

2015/03/12 達人影評 《大囍臨門》延續豬哥亮電影一貫的台語諧音趣味,例如劇中角色名字一翻成台語,便有不同意義,雖說趣味,也難免感覺低俗,李金爽,簡李金爽









《大囍臨門》民俗喜慶的意義

2015/02/24 達人影評 賀歲電影《大囍臨門》把辦喜事的繁瑣過程變成喜劇題材,許多只有長輩才知道的傳統禮俗,在電影裡面一次攤開來給你看,對於年輕觀眾而言,可以說是開了眼界,也是另外一種層面的「寓教於樂」。



《大囍臨門》豬哥亮能否再度發威?

2015/02/24 達人影評 《大囍臨門》這次不專走搞笑路線,在戲裡頭融入了親情點綴,讓整部戲歡笑中又偶爾會被感動,但我覺得更值得關注而且有趣的地方是,編劇巧妙的透過「結婚」這件事將兩岸,台灣與大陸的風俗民情搬上檯面,告訴觀眾兩岸的禮俗與禁忌差異,看電影順便長了一些知識,算是一種額外的收穫。





係金ㄟ?國片只有在春節賀歲檔才能賣座

2015/02/05 CoverStory 在2010年,《艋舺》勇奪春節票房冠軍,此後接連四年的春節檔賣座冠軍,皆都順利由國片拿下,期間葉天倫導演還以《雞排英雄》、《大稻埕》接連在2011年春節、2014年春節接連兩年拿下票房冠軍,難不成國片在春節賀歲檔,真的特別迷人?



春節賀歲檔電影,今年過年就看這些!

2015/02/05 CoverStory 依照往昔,各家片商又將在今年的農曆春節帶來熱門非凡的賀歲檔電影,準備好讓這些電影攻佔你的荷包了嗎?無論是哪一類型電影,都會讓你在各個心靈層面都無比滿足,無論是娛樂大片或是溫馨喜劇,絕對都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