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赤道》這次不只鬥智鬥狠更鬥命

2015/05/07 達人影評 《赤道》導演很擅長讓各自演員去扮演自己所擅長的角色形象,電影開頭以驚險刺激的鏡頭,緊緊抓住觀眾的心,接著劇情急轉直下,開始探討更為深沉且晦暗的國際政治局勢,以國家間的角力鬥爭來讓電影格局更加龐大。











《Z風暴》古天樂拍廉政廣告

2014/07/10 達人影評 電影,果然是最昂貴的廣告。前半部有聲有色;至於後面雖陸化了一點沒錯,但大抵上這部有懸疑、有飛車追逐、有斡旋、有槍戰、的電影,笑點惹人發笑、劇情也有懸心緊張效果,觀影期間我還挺享受的就是。













《風暴》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2014/01/02 達人影評 『每個人都想當好人』,面對罪惡,內心善與惡的拉扯,有時候反而讓人比壞人更壞,難得看到華仔壞到骨子的精彩表現,喜歡劉德華的觀眾,這部片絕對是一部值得進戲院的佳作。



《風暴》把香港變成戰場!

2013/12/26 達人影評 電影科技日新月異,人家好萊塢炸白宮,這次香港《風暴》來炸中環。把香港變成戰場,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像是蠢話,但是,《風暴》真的做到了!在中環上演了巨型槍戰,把過去警匪片整個打趴。





不只是華人天王:劉德華

2013/06/20 大牌檔 劉德華除了呵護家庭生活,在事業上也一再躍進,近期他將與林志玲、張靜初和佟大為合作演出《天機-富春山居圖》,該片創下中國12億票房的好成績,也一圓華仔從影以來飾演特工角色的夢想。





影歌雙棲的華人天王:郭富城

2013/04/18 大牌檔 已是兩屆金馬影帝的郭富城,此次將為觀眾帶來由彭順執導的《C+偵探》續集作品《同謀》,與影帝張家輝一同飆戲,該片延續偵探懸疑的元素,以郭富城所飾演的「陳探」一角,延伸出尋找父母含冤身亡的命案真相。





《寒戰》大思維、小陰謀

2012/12/20 達人影評 《寒戰》就是一個寓言故事,寓言到後頭承接的腳色心境和故事發展是否會越說越小,這是續集需要挑戰的部分,能否再創高峰還是見好就收,觀眾心裡自有答案。



《寒戰》人心不寒而慄!

2012/12/20 達人影評 精心策畫的《寒戰》可說是警察版的無間道,『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在電影中可謂重要關鍵。中國歷史上發生過無數的部屬幕僚擁立君主為王的故事,這樣的故事題材搬到現今,有了全新的風貌。





《寒戰》敵人就在你身邊

2012/12/06 達人影評 《寒戰》的大陸版海報上有句話是全片的重心:「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全片要強調的是,「寒戰行動」是警方、保安局和廉政公署運用了各種不違反條例的非常手段,合力完成了一次很成功的失敗。





《寒戰》戰可戰,非常戰

2012/11/22 達人影評 《寒戰》的情節層次分明,有條有理,各個角色各有表現,雖仍然有一些角色少了點表現,也有一些鋪下的線頭沒在終局時收完,但整體而言,《寒戰》的節奏表現已經十分出色,少有冷場。



《寒戰》非常方法,超越警匪

2012/11/22 達人影評 人,才是《寒戰》最為成功的電影元素。 當然電影裡仍少不了既有警匪對峙、爆破、槍擊等效果。不過《寒戰》教人大呼過癮之處,卻是演員之間競相飆戲,針鋒相對犀利之處,內心戲驚險刺激程度遠勝於槍林彈雨。







寒戰:奪權的滋味

2012/11/22 藍祖蔚專欄 梁樂民和陸劍青合力執導《寒戰》的有火花四射的鬥嘴戲,亦有兜了好大一圈的權鬥心思,算是替慘白許久的香港電影上了點胭脂,但是距離《無間道》的水平還很遙遠。





冰山下沒說的—《寒戰》導演專訪

2012/11/15 人物專題 隨著郭富城、梁家輝兩大巨星主演的《寒戰》轟動華語影壇,梁樂民、陸劍青兩位新導演的面目也逐漸清晰。照電影熱度來看,往後兩導要講的話還會更多,這回來台,就接受開眼e週報專訪,侃侃而談拍片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