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金馬特刊:在金馬影展挖掘亞洲新銳導演

2015/11/05 封面故事 為鼓勵亞洲新銳導演,金馬影展自從2007年開始便設立了NETPAC獎(亞洲影評人協會獎),在影展期間選出具有潛力新銳導演予以給講鼓勵,畢竟每位電影大師都是從拍第一部電影的菜鳥導演開始當起的,而身為影迷最大的樂趣,除了一邊追逐大師新作品之外,當然也會一邊從新導演作品中挖掘自身尚未被開發的品味! 本文為2015年度金馬影展NETPAC獎十部入圍電影暨導演的綜合介紹,猜猜看、壓壓寶,哪一個導演,將來會是未來的亞洲電影大師呢?



《青田街一號》男人與女人

2015/08/31 達人影評 作為類型混搭片,師承各種可能的商業元素,包括靈異、動作、愛情以及黑色喜劇;青田街一號為阿姑的努力賣命,隱身在一間看似平凡的洗衣店裡面,卻帶出死亡與恐懼的惡趣,呈現出新導演李中對於國片類型的力求突破。



《青田街一號》洞悉人性的天才兒

2015/08/24 達人影評 《青田街一號》的劇情材料豐盛,將《靈異第六感》和《開心鬼上身》兜弄在一起,再灑點愛情、懸疑、推理、漢尼拔和鬼上身等配料,端出一道賣相不差的作品來;劇本有不少「潛力故事線」,可惜電影最終成果不如預期,有了形(技術面),少了點魂魄(劇本厚度)。



《青田街一號》你真是卡得有點多耶

2015/08/24 達人影評 《青田街一號》顛覆了對劇名的先入為主,它沒有小清新,它在講一個殺手卡到陰以後拼命掙扎的故事。關於人性欲望和人格違常,那好像距離我們都有點遙遠,可醒醒吧、你認真地轉頭看看四周,身邊有多少人屬於「正常」?



《青田街一號》殺手遇到鬼

2015/08/24 達人影評 《青田街一號》是一部充滿「違和感」的電影,像靈異片、動作片、懸疑片,又像社會寫實片,更多時候也像黑色喜劇片,沒有公式可循,非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他在搞什麼飛機。這部看起來「亂七八糟」的電影,或許正反映了這個社會的光怪陸離。







《青田街一號》暴力是一種輪迴

2015/07/16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選擇走奇幻路線,用各種非寫實的設定、場景、人物關係和畫面,帶出所欲表達的寓意。使得這部片子給人的感受,可以有淺有深-可以讓人覺得好看,也可以讓人對人類內心的暴力有一些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