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華麗之墓》無法逃脫的長夢

2016/04/21 達人影評 當阿珍說:「我是這裡唯一醒著的人」的台詞時,我為她感到心疼,還有什麼比眾人皆「睡」我獨醒更令人悲傷與惶恐的呢?誰才是沉睡者,誰又是真正清醒的人?我們都是在華麗之墓之上沉睡的人,以為自己醒著,其實不過是在一場長長的夢中徘徊。



《華麗之墓》睜大眼睛,這不是一場夢

2016/04/19 達人影評 對於《華麗之墓》來說,雖有《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熱帶幻夢》之影,但此部已算是阿比查邦最淺顯易懂之電影,或許你會在阿比查邦的《華麗之墓》中獲得一場好眠,但當你如同士兵們一樣安逸的沉睡,是否又能睜大眼睛看見這社會最殘酷的面貌?



年度影迷嘉年華:金馬奇幻影展必看片單

2016/04/08 電影專題 若金馬影展是台灣影展界的花魁、是影迷每年必得朝聖的愛電影儀式大拜拜,那麼金馬奇幻影展就是刀馬旦、是影迷們最不願意錯過的歡樂嘉年華會。行有七屆的金馬奇幻影展每年都有新鮮事,至今已發展成為場內外活動眾多且周邊紀念品最豐盛的台灣歡樂影展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