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橋本愛:恐怖療癒奇異都行的個性美少女

2017/08/10 大牌檔 以《告白》備受矚目的橋本愛,14歲憑著深邃雙眼與空靈氣質被封為「最強美少女」,2013年獲得日本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走個性路線的她可以跌破大家眼鏡扮起恐怖貞子,也能當起美到厭世的「金星人」,以《美麗之星》帶來前衛感官衝擊的覺醒體驗!



後浪來襲!日韓當紅新星大盤點

2016/06/15 封面故事 從日劇風潮吹到韓流狂潮,日韓明星在演藝圈的吸睛(金)魅力依然席捲全亞洲,還逐漸擴張版圖、進軍歐美市場。而近年的後起之輩也毫不遜色,有哪些前景令人期待的崛起新星呢?讓我們一同感受這八位日韓影星的後浪威力吧!







【心有戚戚焉!】上班族必看的職場電影

2014/11/27 CoverStory 電影是真實世界的延伸狂想版,在大家一邊在心底吶喊著「可不可以不要上班?」的同時,恐怕還是得乖乖為五斗米折腰,頂多只能坐在辦公室計劃著下班時想去看哪場電影吧?難怪描述當代職場生態的電影如此受歡迎,因為電影裡面的員工一定比自己更苦命、而劇中老闆一定也更機車。









《渴望》加奈子夢遊仙境

2014/09/18 達人影評 比起《告白》冰冷含蓄的心理暴力,《渴望》不論在背德的程度或是血漿的放送都下重猛藥,對於常看血腥電影的朋友可能已經不足為懼,但如果平常較少接觸此類型電影的朋友可能就要做足心理建設,關於這點,其實從諧仿B級片的片頭就可以窺知一二。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當輿論成為兇手…

2014/07/24 達人影評 從辦公室八卦、媒體炒作,再到網路謠言,本片透過一宗殺人事件引發的畸形現象,對整個時代用力打臉,力道十足,雖然敘事的步調稍嫌緩慢,但這個充滿諷刺性的故事卻依然值得深思,也提供了一則警訊,獻給這個媒體爆炸、網路氾濫的時代。







日本電影題材的泉源 :文學小說取不完

2014/06/12 CoverStory 最近最紅的日本作家,應該就是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了。這幾年,總有片商將他們的小說作品陸續翻拍為電影,透過閱讀小說文字、讀者心裡會建構出一個小世界,而電影能否拍出符合大家所想像的那個情境?這一向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以下就與大家聊一下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的作品電影版。





克里斯潘恩

2014/01/29 大牌檔 以《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幸運之吻》在好萊塢闖出知名度的克里斯潘恩,2014年新作《傑克萊恩︰詭影任務》將與綺拉奈特莉合作,在片中重新演繹作家湯姆克蘭西最經典的間諜角色─傑克萊恩。



Q萌童星x影壇女神:宮崎葵

2013/04/11 大牌檔 宮崎葵將推出由阪本順治執導,入圍2013日本奧斯卡12項大獎的《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改編自《告白》原著作者湊佳苗【往復書簡】中「二十年後的作業」的篇章,她將在片中飾演幼稚園老師安藤結花一角。





《惡之教典》惡魔教師

2012/12/27 達人影評 《惡之教典》是一部瘋狂特立的作品,融合了《告白》加上《大逃殺》,有著導演瘋狂的暴力美學,幾乎是超越《切膚之愛》,點醒我們不要忽略學生的校園生活所隱藏的各種黑暗面,只是以暴制暴的方式依然並非正規,千萬不要學習啊。



螢幕裡的另類教師

2012/09/27 數位影音 教師節快樂!螢幕裡的教師,也可能是你我的啟蒙導師。影像中除了禁忌師生戀,還有各式各樣的老師,且讓我們來看看影視裡的另類教師身影!





2010年度十大佳片

2010/12/30 Cover stor 隨著2010年結束,台灣上映過的無數佳片,是否還旋繞腦際、意猶未盡?開眼編輯部本次也選出年度十大佳片,其中不乏影評人、網友讚不絕口的好電影,帶您一起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