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家戰》:家務事難斷

2018/05/17 達人影評 這場監護權爭奪的故事,延伸出家暴高風險家庭之斷定及保護的議題。儘管未做任何批判,但就結果論而言,確實可促使從事相關工作者的反思,乃至喚起一般人的注意;即使無想法,敘事手法倒也帶給觀者懸疑驚悚類型電影的娛樂。



《家戰》:我的父親是佛地魔。

2018/05/16 達人影評 《家戰》的恐怖在於電影一開場就讓觀眾看到法律的失能,沒有確鑿證據,受害者只能無助地繼續生活在恐懼之中。《家戰》的恐怖在於我們生活的社會,全都不知道該如何與有著情緒障礙的人相處,慢慢與朱利安心境重疊,開始對於眼前的人與事感到驚懼。



《家戰》這場戰爭永遠沒有贏家

2018/05/15 達人影評 導演札維耶勒葛洪透過本片凸顯了現代社會家暴問題的嚴重性,在最糟的情況出現以前,其實有非常多的跡象可依循,開頭與片尾做了漂亮的呼應,前面用法官取證判決的故事表意,最後用門上僅有的幾個孔洞畫面隱喻,關於家庭事務,我們都是管中窺豹。



愛到卡慘死!恐怖情人演到令人心驚的演員們

2018/05/15 大牌檔 當感情變了調,有時傾盡所有也救不回,尤其是難以停止循環的親密暴力關係。從約會暴力到家庭暴力、從肢體暴力到心理暴力,除了熱映中的《家戰》,本文的幾部片也以相異方式讓觀眾正視私領域的社會事件,並一睹這五位演員詮釋恐怖情人的「驚」采表現。



《家戰》人人皆知,只有旁人不知

2018/05/14 達人影評 它呈現出的日常生活給人強烈代入感,這看似簡單的劇情,竟在導演的鏡頭下變成一部議題深刻、極具壓迫性的家庭類電影。父母雙方律師各執一詞充分製造出懸疑感,我們普遍會認為走向應該要慢慢解開心結,但《家戰》卻是層層揭開這個家庭的傷疤。



《家戰》讓人毛骨悚然的我愛你!

2018/05/09 達人影評 有著精彩的劇本和演員們完全投入角色的精湛演技打底,實在是張力十足,因為你完全無法預測到底在什麼時候,是誰會先失控。對施暴者的描繪是相當精準的,這份扭曲的愛不僅僅是想傳達加害者的可惡,同時也反映出了他們最脆弱可悲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