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藥命俱樂部》永遠別說絕不可能

2014/02/27 達人影評 選擇相信自己,進而找到另一條出路,透過非法途徑來治自己的病,順便做起生意來,而且有趣的地方在於,朗還是和他起初最歧視的同性戀者合作,我想人生很多時候不就如此,永遠別說絕不可能。







2012回顧:傑出外語片

2013/01/03 藍祖蔚專欄 回顧,其實是很私密,亦很唯心的心靈運動,攸關視野,攸關品味,更攸關個人成長歷程的遭遇,本文所列出的片單次序,純屬個人觀點,有興趣的朋友就請參觀指教了。



《花神咖啡館》音樂洩漏玄機

2012/12/27 達人影評 《花神咖啡館》的劇情可說是《驚魂記》+《阿甘正傳》+《親親小媽》+《再續前世情》的混搭組合,利用「前世今生/輪迴」概念把兩個被講爛的電影主題「戀母情節」和「婆媳戰爭」給漂亮地兜弄在一起。



《花神咖啡館》迷幻、執念、輪迴

2012/12/27 達人影評 《花神咖啡館》是一部關於愛情如何放下的故事,人可以愛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知道睡在你身邊的那一位是你這輩子可以牽手到老的人,如果當變數產生,你是否能夠放下執念而接受呢?丟出來的命題在〝靈魂伴侶〞和〝雙生火焰〞上頭。



《花神咖啡館》It's you...or not you?

2012/12/20 達人影評 《花神咖啡館》透過不同視角,讓我們觀看一段關係的兩個人,怎麼接受這種轉變。它沒打算批判誰的錯或是救贖誰的對,只是很明白地將一段關係抽絲剝繭,將原本難解的謎團漸漸理出一個頭緒,沿著線索追尋,總有一天會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