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判決》:理性告訴我不能愛你。

2018/10/09 達人影評 《判決》拋出許多道德題卻也無力給出絕對答案,或說,即便是看來再簡單不過的選擇題,也可能因人因時因地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結果與後遺症;道德與法律的對辯、個體與群體壓力、理性與感性的戰爭,永遠不會缺席於我們生活中。



《判決》法庭與生活中的判斷依據

2018/10/05 達人影評 《判決》在演員與故事方面都有著絕佳的表現,艾瑪·湯普遜與菲昂·懷海德的互動有大量火花,以公正的法官角色其審判時身分與私人道德、「理性」與「感性」面的掙扎,其中議題的眾多面相,相信都能在觀影後引發我們對法庭裁決與人性的反思。



《判決》,法律與道德,誰輕誰重?

2018/10/02 達人影評 電影最精采的部分,非那些充斥全片的辯論橋段莫屬,上至法庭、下至婚姻,到哪都可見一來一往的辯論,在劇本編排與演員的傾力協助下,讓《判決》極具戲劇張力,整體來說有些密麻,不過實際上卻替觀眾保有了不小的思辨空間。



《判決》 我們到底想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

2018/09/28 達人影評 《判決》和《贖罪》的原著小說是同一個作者,感覺也有點類似,很內心,很多複雜的感受,艾瑪湯普遜飾演的法官,要面對的是很兩難且沒有絕對答案的案件,牽扯到的是我們對於生命的看法,它不算難消化也不會悶,它是一部有留空間給觀眾的電影。



首位奧斯卡最佳編劇影后!喜劇戲精艾瑪湯普遜

2018/09/28 大牌檔 艾瑪湯普遜是《此情可問天》的奧斯卡影后,也是《理性與感性》首位奪下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的奧斯卡影后。她可以是《哈利波特》古怪的占卜學教授,也能以能量強大的內斂演技叱吒影壇。本週影迷將在《判決》中再次見證影后駕馭內心戲的演技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