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神奇大隊長》教育非易事

2017/04/11 達人影評 父親教給他們的是抵抗這個世界,而不成為它的一分子,讓他們與社會格格不入。《神奇大隊長》終究並不是要給一個教育的答案,它明白其中的複雜性,真正的核心精神,是妥協,是尊重。為了現實沒有那麼美好簡單而妥協,為了孩子應該要有選擇權而尊重。



《神奇大隊長》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人

2017/03/31 達人影評 《神奇大隊長》的這家人設定很另類,過程中,觀眾們可能會有自己的意見,也許會站在一家人這邊,也許會覺得還是要讓孩子回到正常生活,不論是那種,大家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人的,最後看到的是那背後的愛…或許在這方面,我們並沒有那麼的不同。



《神奇大隊長》Sweet Child O' mine

2017/03/28 達人影評 中後段場景從山林轉移到都市,也表示著這六位兄弟姊妹視野的轉變,從這裡逐漸分成兩派,一是聽從父親班的教誨鄙棄社會,二是偏向「回歸」正常社會,大人的激辯造成他們的混亂。不只是探討子女教育的優劣,同時也拋出為人子女能否獨立進行自我探索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