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無須被定義的百變影后—魯妮瑪拉

2017/03/13 大牌檔 魯妮瑪拉不是好萊塢的熱情親和代表,她不須要外界以任何個人喜好定義她,誠然地創造更多可能性。她以龐克系女駭客一鳴驚人、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壓抑而細膩演出的《因為愛你》則成功在坎城影展上封后。挑戰禁忌之戀後遺症的《最愛你的人是我》將以驚悚風格帶給觀眾心理上的震撼。



《因為愛你》心中的天使

2016/03/10 達人影評 卡特布威爾以鋼琴、單簧管、電顫琴等樂器勾勒角色內心幽微變化,以及必須深藏內心悸動的音符,使得電影的愛情主線有了細膩的凸顯,再以道德條款點出當時社會對同性戀歧視的問題





《因為愛你》原著作者海史密斯 描繪幽微人性的天才

2016/03/04 封面故事 原著小說〈鹽的代價〉原著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作品多聚焦在人性幽微複雜、模糊的善惡交界面,角色多具有精神層面的缺陷,而其本身的同性戀者身份,讓性向議題也隱約的透露在許多作品之中。海史密斯的作品擁有極高的評價,更曾被〈英國泰晤士報〉選為當代最偉大的犯罪小說作家,作品也曾多部被改編為電視電影,其中最著名的則為《火車怪客》及《天才雷普利》。







《因為愛你》Come with me, Could you?

2016/02/24 達人影評 因為愛你」比起「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少了些青春的激情,多了份沉穩的肯定。卡蘿和特芮絲之間珍惜彼此的互動讓人動容。當卡蘿為了女兒監護權而離開特芮絲後,特芮絲曾經撥打了一通電話給卡蘿,簡單的一句「Carol」充滿著思念的哀傷





曖曖內含光片單! 2016年期待度爆表的電影

2016/01/14 封面故事 延續去年的趨勢,今年在台上映的強片多是來勢洶洶的英雄電影或是動作系列續集,但如果你看膩了標榜聲光效果、驚險爆破的放鬆爽片,有時也想靜靜地看完一個能把故事說好(但不一定要說滿),體會人生況味的電影,以下片單或許能幫你的2016年帶來特別的風景。







女王的角色,只有女王辦得到—凱特布蘭琪

2015/12/25 大牌檔 以劇場出身的凱特布蘭琪,當電影演員不在她本來的人生計畫中。然而,當克難背包客時,碰巧當臨演賺旅費。之後跨足電視圈到電影圈,從歷史上跟魔界中的女王,演到凱瑟琳赫本、反串巴布狄倫。她的目標不在成為最亮眼的影星,而是讓每個角色鮮明呈現。不是成為角色,而是讓角色成為只有凱特所能詮釋的銀幕人物。



2016奧斯卡金像獎前哨站:眾家影后大對決

2015/09/24 封面故事 即便是梅莉史翠普、凱特布蘭琪、茱莉安摩爾以及凱特溫絲蕾這一些早就獲獎的奧斯卡影后,仍希望再次掄元,她們也相繼在今年帶來搶奪奧斯卡影后的新片,讓很有可能初次挑戰奧斯卡影后的莎柔絲羅南、艾莉西亞薇坎德以及莉莉湯姆林備感壓力。



2015坎城焦點(競賽片篇)

2015/05/21 電影專題 目前媒體一致盛讚的是陶德海恩斯的《Carol》,他繼《搖滾啓示錄》後暌違八年終於推出新作,找來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主演。陶德海恩斯擅長挖掘女演員潛力並塑造出嶄新形象,兩位女主角表現令人驚艷,不知是否會重演2013年《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三人共同獲獎的情景?



2015坎城影展焦點動態

2015/05/14 電影專題 競賽片的評審團則是史無前例地出現雙主席,即是身兼導演、編劇、製片的創作搭檔柯恩兄弟。而坎城一手栽培的加拿大導演札維耶多藍去年剛以《親愛媽咪》拿下評審團大獎,今年就晉升為評審團一員,年紀輕輕已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氣勢銳不可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