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不要只有愛德華!實踐多元決心的羅伯派汀森

2017/05/31 大牌檔 羅伯派汀森因愛德華式的爆紅人生,曾當上迷妹的超級偶像,卻難以從定型牢籠中逃離。他狂野邋遢只為《絕命正義》,《叛逆年代》的傳統攝影技術讓他體會「偉大作品的誕生需要等待」,本週還將引領觀眾探索《失落之城》。儘管目標尚未達成,羅伯派汀森已實踐多元發展的決心!



《寂寞星圖》好萊塢蜘蛛網

2014/12/25 達人影評 編劇將整個好萊塢的醜態陋習以及盤根錯節的權力關係展示在觀眾面前,光鮮亮麗的外貌下,充斥的是權力名氣的誘惑,腥羶色的挑逗,爾虞我詐的互動,以及各種拜金與迷失。



《絕命正義》當吸血鬼開始流血、說中文…

2014/08/28 達人影評 《絕命正義》是一部公路電影,主角開車並沒有目的地。主角艾瑞克(蓋皮爾斯飾演)茫然置身在一個仿若世界末日的澳洲荒漠之中,你還不清楚他的意欲為何,他的車子就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偷走了。艾瑞克超不爽,急著追回他的車,即便對方是殺人不眨眼的歹徒,艾瑞克也沒在怕。





《夢遊大都會》老鼠成了貨幣單位

2013/01/17 達人影評 是不約而同還是陰錯陽差?《花都魅影》與《夢遊大都會》在片中皆以白色加長型禮車作為主軸載著主角,分別在巴黎以及紐約的都市中穿梭。兩部片用類似的手法帶出想表達的東西卻不完全一樣,一個是人生,一個是資本主義,背後暗諷的意義就見仁見智去判斷了。





《夢遊大都會》道貌岸然的資本主義者

2013/01/10 達人影評 《夢遊大都會》電影十分卡夫卡,有些對話晦澀難懂甚至讓人摸不著頭緒,對於一般觀眾而言很難不成為一部催眠作品,勞勃派丁森的冰冷演出尚可,知名演員像是茱麗葉畢諾許的客串免強提神,男主角象徵著道貌岸然的資本主義者,內心卻空蕩憂鬱,死亡的來臨不遠矣。





演技派型男再度風靡全球暮光:羅伯派汀森

2012/11/15 大牌檔 羅伯派汀森在本週即將上映的暮光系列最後一集《暮光之城:破曉Ⅱ》中,再度飾演永遠17歲的俊美吸血鬼潮男愛德華,並且升格為保護女兒而奮不顧身與全世界吸血鬼展開對決的父親,他更在片中呈現愛德華前所未有的樂觀與開朗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