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疏離世界》人的問題永遠都在

2013/08/29 達人影評 疏離世界》是2013年版的《衝擊效應》,故事或有差異,但兩部作品討論的核心問題並無不同;或說關於人的問題,放在任何時代觀賞都不會減損其憾人的控訴力道,因為人的問題始終都在,也永遠都在?!







《雙面特勤》憨憨菜鳥吃三碗公

2007/05/26 個體戶影評 兩個男人之間的對話占滿了影片的絕大部分,可是影片裡卻處處埋伏了凶機,讓人又是期待又是擔心平淡海洋中會突然出現的洶湧波濤。Chris Cooper是這部電影的靈魂,他精湛的演技充滿了整個螢幕,讓觀眾就像影片中的菜鳥探員一樣,不得不緊盯著他不放。



不負責任影評:《陷索》

2007/05/26 個體戶影評 《陷索》是演而優則導的女導演Karen Moncrieff的第二部作品。初生之犢的功力不可小覷,全片雖以章節方式進行,卻完全沒有做作的實驗電影味道,以女性為中心,從一名女子的死亡,去探討不同場域的女性,在碰到類似的人生難關與低潮時,她們的情緒反正和因應之道。



藍祖蔚奧斯卡大預言:影片與導演

2007/02/09 藍祖蔚專欄 從奧斯卡入圍名單來看英美電影製片工業現狀,其實還是很有流行指標的功能,至少可以替2006年的製片成績打分數,順便激勵後續工作者,找到適者生存的教戰守則。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入圍名單中,其實同樣反應著低成本的獨立製片卻能小兵立大功的傳統,這些電影的選材,讓看電影不再只是吃爆米花的感官娛樂而已,美國人需要奧斯卡來証明電影工業不只是娛樂事業,也可以是文化傳承的尖兵。



《衝擊效應》為何打敗《斷背山》

2006/03/11 藍祖蔚專欄 李安的鏡子有如一扇魔鏡,不論是水銀鏡面或質樸鏡框,當然是經過設計、剪裁與鋪排的,材質沒變,變的卻是照鏡人,因為每個人攬鏡觀照時,原本就是從不同的角度出發,不同的心境下看到自己的愛憎恨憐,特別是被主流排擠的禁忌愛情,有人心弦波動,有人毫無所感,有人噁心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