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上海》:幸好還有鞏俐和上海

2010/07/01 素人影評 瑞典籍導演麥克哈夫斯強(Mikael Hafstrom)的新作《上海》無論從題材或演員選角來看,絕對都稱得上是話題之作。顧名思義,《上海》即是以最近掀起世博熱的大城上海為故事舞台,只不過導演將時間拉回至珍珠港事件發生前的1941年秋天,並加入戰爭、諜報和愛情等元素,企圖以大時代下的情報鬥爭和愛情作為全片訴求…













賀歲片精選-讓你百看不厭、逢賭必勝

2008/02/02 Cover Stor 有些電影,結局一定美好團圓和樂,演員一定會在結尾向你拜年,恭祝發財順心,像這樣的電影稱之為賀歲片,讓你百看不厭歡樂連連,還有一種新年沖好運,過年逢賭必勝的賭聖、賭俠、雀聖、雀俠電影。倒底有什麼不敗賀歲與逢賭必勝的好電影?



李安色戒:王力宏表演讓全場笑開了

2007/09/29 Cover Stor 從觀眾的笑聲中,我們大概可以聞嗅出兩種可能:其一,偶像歌手初試啼聲的頭一句對白,總是和歌迷平常習見的模樣有些落差,那種反應,一如觀眾看見周杰倫在《滿城盡帶黃金甲》中演起古裝大將軍時,意外超越了期待。



《天堂口》音樂摔一跤

2007/09/08 藍祖蔚專欄 舒淇在《天堂口》的首度亮相就是在天堂夜總會上獻唱,若能一鳴驚人,她的魅力地位就能確定,偏偏,卻滑了一大跤,問題就在她所唱的那首同名主題曲「天堂口 」。



周董力宏國片新希望?

2007/08/18 E!頭條 除了周董,台灣的優質偶像王力宏在稱霸歌壇多年後,也挾著他的高人氣進軍影壇,最近除了《日正當中的星空》即將上檔以外,他竟然好運到可以跟大導演李安合作演出《色,戒》,更讓人羨慕不已。





周杰倫彈琴把妹的秘密

2007/08/11 藍祖蔚專欄 音樂與愛情既然是建構起《不能說的秘密》的兩大支柱,細品周杰倫的創作角度,就可以明白他雜抄百家求大成的經營心態,電影中的音樂情節部份來自《海上鋼琴師》和《似曾相識》,愛情部份則有《歌劇魅影》和《觸不到的戀人》的影子,但是相似度有多高,並不重要,說得好不好,才是重點。



藍祖蔚:香港電影金像獎大預測

2007/04/14 藍祖蔚專欄 2007年香港金像獎提名名單上最明顯的事例是創作力旺盛的工作者左右逢源,杜琪峰導演能以《放逐》和《黑社會以和為貴》兩片雙雙獲得最佳影片和導演獎項提名,已經明白標識了他在當前香港影壇的傑出地位;新生代女星梁洛施分別以《伊莎貝拉》和《妄想》兩片分別入圍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獎項,更說明她的外型與演技都已經得起創作和市場上的雙重考驗了。



《300壯士》華麗與蒼白

2007/03/24 藍祖蔚專欄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行銷策略成功了:標榜前衛、實驗、革命和創新,以前衛的視覺時尚做為主力論述,以集《魔戒三部曲》、《英雄》、《特洛伊:木馬屠城》影像大成的拼貼手法,迴避了人物與劇情的蒼白與虛弱。一旦原著只是強調陽剛與暴力,《300壯士》的忠實重現漫畫內容,當然不算迷航離題,問題是沒看過漫畫的人,就只能守著劇情與畫面經營來判斷電影成就了。



滿城盡帶黃金甲,金甲包屎欠人罵

2006/12/29 個體戶影評 情節上,全是典型的激昂血淚,從《英雄》到《夜宴》,中國古裝始終如一的恩怨情仇果真是絲毫未斷,張藝謀號稱的最終古裝巨作更是狗血盡灑、死命芭樂,從鬩牆到亂倫,從殺妻到弒父,最後再來個虐子,真是台灣龍捲風、北京一起瘋。





《傷城》VS《黃金甲》

2006/12/22 藍祖蔚專欄 剛開始,鞏俐的喝藥很像儀式展演,先喝苦藥,再吃甜,再?口,繁文褥節,讓人以為只是宮庭朝儀,一直要到真相浮上檯面,吃藥的儀式才急轉直下成為宮庭內鬥的綿裡針。 徐靜蕾也知道梁朝偉下藥,她也是不抗不爭,一口一口地喝下。如果這樣能讓男人安心,做妻子的她一點都沒猶豫。



《黃金甲》讓觀眾都頭昏了

2006/12/08 藍祖蔚專欄 做為張藝謀武俠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作品,張藝謀曾經多次表示拍完《滿城盡帶黃金甲》,就要藏刀收山,如果說到做到,其實是明智的決定,因為他已經徹底告別了傳統美學,沒有留白,沒有氣韻;只有氾濫,只有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