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別相信任何人》用愛我,填補所有的空白格

2014/10/02 達人影評 對於失去記憶的人而言,再度面對社會,首要的事情,便是努力找到消失的記憶,讓曾經經歷過的人、事、物,在大腦記憶庫重新擺放到正確的位置,但是在挖掘真相的過程中,人們又很害怕稍有疏漏,導致已知的一切,繼續停留在未知的空間,也因為如此,面對洶湧而來的大量資訊,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也只能憑藉著個人的判斷,選擇相信或是不相信。









「記得嗎?」電影裡的人腦記憶愛作祟

2014/09/18 CoverStory 當《MIB星際戰警》系列電影,星際戰警拿出一枝筆,發出一道光,集體把眾人的記憶抹去,還可以編造一個劇情補充這段空白,就覺得,哇,未免太神奇了,不過身為星際戰警的主角們,卻沒有人願意被這麼照上一回,寧可自己承擔起所有不可思議的事實。



《別相信任何人》失憶也藏不住的真相

2014/09/18 CoverStory 人腦對我們來說,就像一座迷宮,盧貝松極為著迷,構思了十年拍成一部89分鐘的充滿哲思的科幻;關於記憶,更是一件感性的是,人總是選擇性遺忘,選擇性記憶,記憶似是真實,往往人也常常自欺欺人的以為某個回憶是事實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