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樂團合輯「17」重塑青春紀事

2012/08/10 數位影音 17一共收錄1976、馬克白、熊寶貝、Tizzy Bac、回聲、Hush!…等中堅樂團10首創作,曲風橫跨英倫、流行、後龐克,有清新雀躍亦不乏憂傷雋永,是炎熱夏天在城市穿梭的時候,值得一試的好伴侶。















雙導演好交情,《寶米恰恰》同中求異動人心

2012/06/28 人物專題 上映後好評連連的國片《寶米恰恰》,是導演楊貽茜的同名小說改編,故事情節幾乎就是她與雙胞胎妹妹琬茜的真實翻版。然而本片由貽茜與王傳宗導演共同執導,雙方如何攜手交出這部台灣少見的特效合成青春電影?請看以下開眼e週報的特別報導。









《寶米恰恰》叛逆與成長

2012/06/14 達人影評 一部相當容易引起青少年尤其是小女生共鳴的作品,許多語言與生活模式應該令他們心有戚戚焉,縱使劇中藏匿著錯誤的性教育觀念,小朋友無法體會大人對愛情的瘋狂與絕望,對於大人而言他們也不懂為什麼這些小孩子要把愛情習題故作複雜,沒有這些傻裡傻氣的歷練何來的成長呢?











《寶米恰恰》同中求異是王道

2012/06/07 達人影評 靈活描繪出青春少女藉由戀愛事件來詮釋青春、找自己的歷程,青澀、誠懇、恰到好處的感人,不會讓你想青春期的沈重心情、卻能提醒你當初純粹的心、究竟是在意著什麼?而今呢?是否仍莫忘初衷?



人生點滴:歌的傳承

2012/05/24 藍祖蔚專欄 今年金曲獎的入圍名單有很多的電影音樂入圍,我除了揀用了自己喜愛的音樂來分享之外,也用這些音樂來介紹最新的一部電影《寶米恰恰》,是新生代導演楊貽茜根據自己的雙胞胎成長經驗,發展出來的好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