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模犯生》走出自己的電影路

2017/08/11 達人影評 《模犯生》會大賣乃根植於它的內容,有好的故事,很會說故事的導演,而高明的運用動作片拍攝手法,再佐以朋友之義、考試公平、念書與賺錢、有錢人與貧苦家庭、校方與學生的階級對立等等價值觀介入,看得不得不教人驚服這部電影的創作力。



考試都考一百分-模犯生

2017/08/04 達人影評 既然我們身處在一個太平盛世,那麼拍出「小題大作」就是最困難的事,正當我們看到世界逐一被好萊塢的超級英雄們拯救,活屍、吸血鬼及怪物們毀滅世界,《模犯生》卻為娛樂片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4個學生聯手以考試作弊的形式來反制成人世界。



《模犯生》-由下而上的教育洗禮

2017/07/31 達人影評 《模犯生》之所以出類拔萃的,來自於簡單且一刀命中的主題,每個人在校園都曾遇過或做過的,那就是作弊。有如校園版《瞞天過海》,偷天換日的神乎其技,正也說明作弊看的是天份與財力。在在體現成績至上的背後,其實才是引發人人犯罪的動機。



《模犯生》:不管多少錢,都不划算。

2017/07/26 達人影評 《模犯生》把人與魔鬼(誘惑)的交易拍的驚心動魄,電影裡,鏡像折射代表小琳的每一種可能性,成為窮人成為乖乖牌成為有錢人成為作弊專家成為......,現實生活終究只會有一個小琳,其他都只是虛像,那麼,我們最終會選擇怎樣的「道路」來代表自己?



《模犯生》為了過眼前這一關而應付現實?

2017/07/24 達人影評 單單從敘事的部分來看,就已經蠻不錯的,把學校重視的面向,以及很多社會現實面都呈現出來,不會因背景是校園而幼稚,雖然電影是以輕鬆的方式呈現。很多時候,我們想的只是眼前的這一關,過去就好,有多少人真的能夠去思考長遠的意義呢?



天才的冒險-模犯生

2017/07/21 達人影評 《模犯生》是近年來泰國電影轉變最大的作品,幾乎脫離過去既定印象,可以將作弊拍得熱血、緊張、刺激、讓人捏把冷汗實屬難得,透過作弊這個主題批判教育制度,將青少年不同生長環境差別造就迥然不同的性格,對於一部商業電影來說相當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