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燃燒烈愛》:忘掉這裡沒有橘子。

2018/07/17 達人影評 李滄東導演的《燃燒烈愛》,前半場看得有點悶,後段劇情出現轉折,看似無關緊要的對白,通通有了曖昧的意義;《燃燒烈愛》的好看在於它有犯罪懸疑的本,卻無意解謎,反而留給觀眾自行猜測鍾秀對Ben的懷疑到底是正確的直覺或是疑神疑鬼的誤會?



《燃燒烈愛》那不確定的虛虛實實

2018/07/12 達人影評 「飢餓者」和「飢渴者」的不同,在於肉體或精神層面,不管是餓或是渴都是對現狀的不滿足。《燃燒烈愛》不是一部破解真相的電影,而是要觀眾發揮對真相的好奇心,把其中提供的線索拼湊成心目中完整的劇本,就像鍾秀最後開始寫只屬於自己的小說。



《燃燒烈愛》:存在的意義

2018/07/09 達人影評 從年輕人畢業即失業的恐慌觀點切入,刻劃無用邊緣人試圖證實自己存在的價值卻未果,對自己境遇逐漸疊加的憤懣來討論存在的議題。存在或許是個相對的概念,對某人來說有就在,但對其他人卻不一定,因而創造了一個羅生門的故事。



是真?是假?《燃燒烈愛》燃燒腦袋

2018/07/02 達人影評 這次李滄東將主角設定在二十歲到三十歲之間對社會濛濛懂懂的年輕人,並對這個21世紀的社會提出個人見解,川普就職、青年失業率、貧富差距、社會無差別攻擊事件、南北韓僵硬,但我認為那只是表面的說故事,而那些故事作為一個很好的引言。



史蒂文元:命斷陰屍路後的成真美夢與未解習題

2018/06/29 大牌檔 華裔男星史蒂文元以《陰屍路》葛倫一角廣獲觀眾喜愛,打破好萊塢刻板描繪或醜化華人的角色常規。命斷陰屍路後也積極朝影壇發展,從《玉子》到李滄東的好評之作《燃燒烈愛》都能看見這位演員實現夢想的熱誠,此外也感受到移民身分所帶來的孤獨。







來自坎城71:影展得獎結果(下)

2018/05/23 封面故事 從這次得獎結果來看,坎城主競賽評審團因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對於影片的品味不盡相同,彼此經歷過很大的拉扯,才選出這樣一份多數評審都得以接受的名單,《小偷家族》或許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脫穎而出,最佳劇本則由兩部片並列,還多頒發了金棕櫚特別獎。



來自坎城71報導:老字號影展的積極變革

2018/05/14 電影專題 第71屆的老字號影展坎城,剛過完七十大壽就面臨許多挑戰,並以積極變革作為回應。除了規定紅毯上不能自拍,媒體試片也作出調整,改為與正式放映同步或是隔日舉行。而本屆制定的規定中,鬧得最沸沸揚揚的,還是當屬與Netflix間從去年延燒至今的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