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甜蜜的哀傷》談戀愛就像翻花繩

2016/09/20 達人影評 對二階堂富美的粉絲來說,絕對是展現最多風格和面向的電影。同為影后的真木陽子、資深影帝大杉漣、帥大叔影帝永瀨正敏、新生代影帝高良健吾等黃金陣容,即便只是小巧的非現實故事,卻絲毫沒有將大鯨魚放進小魚池之感。看似深奧的台詞與場景,卻都有相對應以及諸多的隱喻,不懂得翻花繩的人,很難享受其中。



《甜蜜的哀傷》老作家的自我投射

2016/09/14 達人影評 《甜蜜的哀傷》用小說式的篇章去訴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老作家的愛以及死亡,選擇用各種綺麗幻想去包裹住如此嚴肅的議題,在玄幻與鬼魅之外,又採用充滿童趣的手法去讓電影看起來是那樣活潑、可愛,如同電影片名那樣,藏在甜蜜戀情外衣底下的,是濃到化不開的哀傷。



《甜蜜的哀傷》虛實之間,你可否存在過?

2016/09/12 達人影評 整部片,是以一種虛實交融的感覺,來陳述這段由大杉漣飾演的老作家的餘生。虛實之間的界線,在這部電影中,彷彿感受得到,但又在某些時刻覺得自己判斷錯誤,這樣的奇想題材,用一隻化做人類型體的金魚、一個垂垂老矣的老作家以及老作家筆下化為幽靈的虛構角色,建立起一場難懂的三角戀...



《甜蜜的哀傷》大作家總是很悠閒

2016/09/06 達人影評 《甜蜜的哀傷》不算是一部容易親近的電影,這部電影有很多無法想像與連結的劇情發展,甚至覺得這若不是鬼片就是喜劇片,別人怎麼想我不確定,可在我眼裡,這是一部很能觸及內心的電影。寫作的人低潮通常是靈感最豐富的時候,悠閒則是累積靈感的時刻,最害怕的是空無一物的孤單,想說沒得說、不能說卻也藏不住的落落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