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一生一世:久違了柔焦

2014/09/04 藍祖蔚專欄 書法課學生,常從「描紅」入手,根據名家墨寶的紅模,一筆一畫跟著運腕塗墨,久而久之,或許就能精通門坎,商業作品若還停留在「描紅」格局,就讓人歎息了。







鐵漢英雄的浪漫情懷:甄子丹

2013/04/18 大牌檔 功夫英雄甄子丹將推出不同於動作類型的電影作品,與台灣女神陳妍希合作演出《在一起》的浪漫愛情電影,他將在片中演出罹患無法大笑疾病的酷Man警官,帶給觀眾有別以往的英雄銀幕形象。











《艋舺》裡的淒豔與頹敗

2010/02/11 素人影評 我鼓掌,倒不是這部電影有多優秀,而是編導團隊果真拍出了一部非常好看的娛樂片,而且最後一幕志龍狂刺和尚之後,和尚與蚊子雙雙倒地的影像使我眼眶發熱,真正達到了商業片煽情的效果。



我鍾愛的2009華語片

2010/01/07 藍祖蔚專欄 有的電影一氣呵成,從頭到尾讓人目不轉睛,心情隨著劇情起伏;有的電影則是能在吉光片羽之間,觸動心弦,這些都是我在勾選年度電影時懸念的標竿。



《十月圍城》:悲壯動人的烈士情懷

2009/12/31 素人影評 在「革命」這個前提之下,血流成河在所難免,參與演出的眾多明星在片中大都難逃一死,每個人的死法也都非常的壯烈激昂,可是真正讓我感動的反而不是那些片面的民族大義,而是在亂世底下的那些小小的人性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