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從阿飛始祖到管家阿福!英國紳士影帝米高肯恩

2019/01/04 大牌檔 成長於戰亂時代,造就米高肯恩及時行樂的價值觀,連取藝名也隨性!他不只金獎生涯很精采,70歲成為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御用演員,80歲還能偷拐搶騙,交出匪徒年齡總合超過500歲的《盜王之王》!和裘德洛的奇妙緣分、龐德與妻子眼中的他,本文也將為您揭曉。



天生反派!迷人的變色龍影帝蓋瑞歐德曼

2018/10/25 大牌檔 2018年終以《最黑暗的時刻》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的蓋瑞歐德曼,和傑瑞德巴特勒合作緊湊刺激的軍事動作片《潛艦獵殺令》將於本週上映。本文帶大家了解他如何走向「老男人不壞觀眾不愛」的反派之路、有洋蔥的洗白轉變,以及他與國家領袖們的愛恨情仇!



藝術商業雙冠王:克里斯多福諾蘭的真實與執念

2017/07/19 大牌檔 克里斯多福諾蘭是能將非線性敘事玩到極致,又有票房保證的的藝術、商業雙冠王導演。秉持「真實」理念,而從《黑暗騎士》開始以IMAX攝影技術捕捉大場景的震撼,角色們的執念也從過去的悲劇根源轉為近年的正向力量。真實體驗處在戰地的《敦克爾克大行動》將帶出面對絕境絕不放棄的敦克爾克精神。



打不倒的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

2017/02/15 大牌檔 連恩尼遜曾以《辛德勒的名單》、《豪情本色》、《金賽性學教室》三度角逐金球獎影帝寶座,以《即刻救援》當上地表最強老爸後,不斷交出許多動作大片。然而銀幕上怎麼都打不倒的連恩尼遜,狂接戲的背後原因有洋蔥。這週則將看到他一反以往硬漢形象的《沉默》!





從《鳥人》看好萊塢生態

2015/01/15 CoverStory 2005年到2014年轉眼就過了十年,美漫改編的超級英雄片全面籠罩下,長期觀賞這些不用思考的無腦片,本來不笨的也很難不變笨。但如今《鳥人》登場,莫非十年風水輪流轉,返璞歸真將再起?





我們在電影中追著夢想前進

2014/06/05 CoverStory 生活猶如大型遊戲關卡,考驗參賽者的智慧和勇氣,有人遇見問題就逃避,逃避或能換取短暫歇息時間,就怕逃避成慣性,一輩子都活在恐懼陰影下;不向「恐懼」低頭,成了勵志電影必備條件..。



連恩尼遜

2014/03/13 大牌檔 經歷這些年充滿滄桑感的硬漢角色後,連恩目前已是好萊塢少數年過半百,還能扛起億萬票房的動作巨星了。



克里斯汀貝爾

2014/01/09 大牌檔 2013年繼《瞞天大佈局》之後,克里斯汀貝爾將推出由史考特庫柏執導的《逃出鎔爐》,以及《永生樹》導演泰倫斯馬立克的新作《聖杯騎士》,影迷們敬請拭目以待。



超級英雄電影速報

2013/07/25 CoverStory 超級英雄電影已經可以說是暑假檔少不了的片型了,部部都是大場面,非花錢進戲院看大螢幕不可的特效,許多也帶有感人的深度。或許也因為這樣的大市場以及許多等著被買版權翻拍的漫畫題材,讓超級英雄電影的傳聞和新聞總是特別受影迷矚目。



《007:空降危機》母親的懷抱

2012/11/08 達人影評 《007:空降危機》被不少影評視為「史上最棒的龐德電影」並非過譽或是吹捧,在這具有歷史意義的龐德50週年之際,推出了這部有點復古、又有點創新的系列新作,不僅是過去與現在的交替,更存在著向將整個系列重啟致敬的意義。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有著無比的美好想像

2012/08/10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導演Nolan為蝙蝠俠這個系列創造出一個全新漫畫英雄人物的格局,見證到商業電影的不一樣玩法,也慢慢回憶起各個腳色帶給觀眾們的深刻印象,動作場面調度到文武戲的反覆熬煮,七年來調配出一道精緻的菜餚,雖然是否能夠晉身大師級導演還有待歷史的驗證...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世界是這樣形成的

2012/08/10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最終的啟示,其實是在於「世界終於形成」。克里斯多夫諾蘭巧妙告訴我們,只要有愛,只要有希望,我們便能重新看到黎明昇起,最終蝙蝠俠終於能在白天現身,應證了哈維丹特曾說的那句「黑夜前的黎明總是特別黑暗,但我向你們保證,黎明即將來臨」...







諾蘭心中的黑暗面─三集反派齊登場

2012/07/19 CoverStory 從《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到《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除了重塑蝙蝠俠經典形象,也創造了不少令人恐懼、頭皮發麻、乃至莞爾一笑的反派角色,讓蝙蝠俠一一剷除,以下請跟著e週報來回顧一下。





《全面啟動》Inception

2010/07/22 素人影評 衝著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藍在《黑暗騎士》裡面給我對動作娛樂片的震撼教育,加上之前流出的超豪華陣容演員名單,這部片自然成為暑假片單中的熱門成員,也當然承載了我內心相當分量的期待,但事實證明諾藍再次成功演繹一部上乘傑作,但還稱不上是經典。



《全面啟動》入侵觀眾心智

2010/07/15 Cover Stor 過去在寫影評時,火行者總會加上一個條件,「這部電影適合XXX的人」,畢竟不同的電影總是有適合的族群對象,但《全面啟動》這種片子就不需要了,因為它是很少數可以放心直接推薦給全人類的好電影!







《黑暗騎士》:娛樂與內涵的雙贏

2008/08/01 聞天祥影評 無論就今年的續集或漫畫改編電影來看,《黑暗騎士》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它甚至可以和山姆雷米2004年的《蜘蛛人2》等量齊觀,也就是不僅青出於藍,甚至為故事的原型灌注了更豐富的內涵層次,絲毫不被炫目的視覺特效所遮掩。再者,作為希斯萊傑的遺作,《黑暗騎士》也是一首震撼不絕的天鵝輓歌,讓人在惋惜之餘,也驚嘆他的表現。



朝向寫實與敘事邁進的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

2008/07/24 素人影評 蝙蝠俠在六七年級生的科幻英雄排行榜中,一直都是很前面的角色,大概超人以下,就是蝙蝠俠了。對於年齡稍小的觀影者來說,蝙蝠俠是身穿黑色盔甲,頭戴尖耳罩帽,隱身黑暗之中的正義使者。但如果你更了解蝙蝠俠一點,你就會知道,這位大俠也曾經有過委身小銀幕,只有尼龍彈性布料蔽體,還走娘砲紫色系的不堪過往。(其實這不能怪他,畢竟在原初漫畫的設定中,蝙蝠俠的確是紫色的,只是真人飾演搬上小銀幕之後就….)



蝙蝠俠的世界

2007/11/24 Cover Stor 一個穿著蝙蝠裝的男人,對上一個小丑…。正派不正常,反派很反常,光從《蝙蝠俠》的角色上,很難想像這會是一部認真的電影,這畫面怎麼想都很卡通。





明年大片蝙蝠俠大戰超人?!

2006/11/24 E!頭條 若超人的續航力不減,布萊恩辛格還有打算再來搞一部混種的電影:《蝙蝠俠大戰超人》。要這樣大對決,總得有一方是壞人,辛格初步的構想,是讓蝙蝠俠來當反派。為什麼?難道是色系的關係?



魔術師電影題材正流行

2006/10/14 E!頭條 《頂尖對決》改編自克里斯多夫.裴斯特的《奇術師-令人讚嘆驚奇的魔術秘密》(小知堂出版),《魔術師》則改編自史蒂芬‧米爾豪瑟的短篇小說《魔術師艾森希姆》….







赤眼玄機到底是什麼東東?

2005/09/09 個體戶影評 這部電影跟其他同類型作品如《危機任務》般在驚悚感的製造上有明顯落後,沒全片在飛機上進行有點 讓人失望,而,不僅正派角色一個都沒死,反派男主角的強度設定也弱地可憐,不僅不擅使用槍,連最 後一跛一跛地地姿態還引起我朋友的狂笑,而我也在他最後一句「改天再聊」中失守。



很有邵氏、醉拳風格的蝙蝠俠

2005/06/25 個體戶影評 這樣的敘述多麼邵氏武俠風阿,就像成龍的《醉拳》,成龍一開始也是個無三小路用的主角,直到遇上醉拳大師教他打醉拳,成龍才能懲奸除惡,不過蝙蝠俠重點不像成龍醉拳裡著重練功的部份,而是把重頭戲放在後面



在泥濘中打滾的蝙蝠俠

2005/06/25 個體戶影評 蝙蝠俠有弱點,肉體與精神上都是。縱然身懷忍術絕技,也會因為在高樓間竄跳不當而撞得七葷八素。縱然家財萬貫,為了身份不致為他人所知,也得親自為護衣噴漆,親自研磨蝙蝠飛鏢。也會因為毒氣而在屋頂上暈眩翻滾,也會被暴民圍攻而手足無措。



東拼西湊東成西就的蝙蝠俠

2005/06/11 藍祖蔚專欄 系列電影一多,就立刻會遇上創作瓶頸,美術上無法突破,因此就被人激為是綜藝燈光秀;反派想不出新點子,只能一再陷入原著漫畫的「小丑」、「企鵝」、「急凍人」、「謎語人」到「Two-Face Harvey」,花樣是不少,化妝是很用心,但是你就是無法明白為何Gotham City總是江山代有壞蛋出,都等蝙蝠來鎮伏?















2005續集電影點點名

2005/04/02 E!頭條 放眼望去,目前正在上映的《麻辣女王2:美麗的要命》、《鬼來電2》、《剎靈》和《黑道比酷》全數都是續集電影。不過更狠的還在後頭,除了可謂續集電影之王的《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之外,今年還有更多精采的續集電影排隊等著上映。開眼電影網獨家報導這些燙手續集電影的最新消息,讓您能比別人搶先一歨出門排隊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