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黑色黨徒》學不會的歷史教訓?

2019/07/04 達人影評 是什麼劃開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不同群體間崩塌的信任有沒有修補的一日?《黑色黨徒》或《底特律》或《盲點》等片,沒有樂觀的說未來一定會更好,這些作品旨在正視歷史、要求思考、尋求對話等。《黑色黨徒》探討的主題嚴肅但影片娛樂性高。



2019OSCAR:多少聲音

2019/02/19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奧斯卡獎提名電影中,除了眼睛之外,你還可以打開耳朵來品評電影,不論是呼聲最高的《羅馬》或者三部音樂掛帥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波希米亞狂想曲》與《幸福綠皮書》,甚至民權電影《黑色黨徒》的編導都在聲音上雕了不少細工。



來自坎城71:影展得獎結果(下)

2018/05/23 封面故事 從這次得獎結果來看,坎城主競賽評審團因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對於影片的品味不盡相同,彼此經歷過很大的拉扯,才選出這樣一份多數評審都得以接受的名單,《小偷家族》或許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脫穎而出,最佳劇本則由兩部片並列,還多頒發了金棕櫚特別獎。



來自71坎城:影展得獎結果(上)

2018/05/23 封面故事 今年的評審團增設了金棕櫚特別獎,頒給高達的《影像之書》(The Image Book),讚揚這位電影大師持續不輟的創作,並不斷嘗試突破疆界。凱特布蘭琪表示,這部影片讓他們產生疑惑、憤怒、興奮等種種感受,它帶來巨大的影響,當中所傳遞的訊息亦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