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勝負反手拍》--不只是男女對打的網球賽而已

2017/12/05 達人影評 本片著重在男女性別之爭,但相較於此,我認為,傳統與新勢力之爭,也許會是更好的討論主題,不僅只是網球職業上的男女不平等,而擴大到一個新的世代的崛起,在後越戰時期,各領域的新浪潮企圖改造傳統,我認為本片反映那個時代最重要的反動力量。





《勝負反手拍》女人當家

2017/11/29 達人影評 有感於導演是曾執導過《小太陽的願望》、《客製化女神》的喬納森戴頓、維萊莉法瑞斯,《勝負反手拍》當然會一如加州燦爛的陽光。這一場「性別大戰」其實是場呼應現世社會的賭注,有趣的是電影無意宣揚「女權」,重點只是「平權」。



史提夫卡爾:內心戲也能征服你的冷面笑匠

2017/11/24 大牌檔 史提夫卡爾在《王牌天神》的吸睛表現讓他綠葉變主角,以冷面笑匠路線,一路從《40處男》演到《神偷奶爸》,票房屢創新高。而角逐金獎影帝頭銜的《暗黑冠軍路》和《大賣空》也讓人看到他喜劇表現以外的內心戲能耐,這週還將在《勝負反手拍》扮演世紀性別大對決的男性代表。





《勝負反手拍》:為自己拼一場球賽。

2017/11/13 達人影評 觀眾以為自己只是在「看」比賽,卻沒注意到他們都將自身情感投射到球員身上,鮑比與比莉珍賽事的輸贏,其實就是各人內心信仰/價值觀的輸贏,更進一步來看,每個人既是觀眾也是鮑比與比莉珍,我們都得在生命中的某一刻為「自己」努力拼鬥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