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瑟夏羅南:愛在他鄉過後的影后之路

2018/07/12 大牌檔 13歲至今已入圍奧斯卡三次,2018年更以《淑女鳥》在金球獎上封后,這位從小展現超齡演技、長大屢創佳績的演技派明星是1994年出生的愛爾蘭文藝片女神瑟夏羅南!不容錯過的揪心新作《愛,留在海灘那一天》在台熱映之際,本文也讓影迷不錯過瑟夏羅南的任何大小事。



多姆納爾格里森:時間醞釀獨特魅力

2017/08/22 大牌檔 多姆納爾格里森古典中摻點頹廢感的外型,以及散發憨直、真誠的特質,擁有透過時間醞釀留在觀眾心中的獨特魅力。以《真愛每一天》走紅全球,2016年奧斯卡金獎電影就有四部由他演出,今年將在《美國製造》、《母親!》以及主演小熊維尼作者的《再見克里斯多福羅賓》與影迷見面。



藍祖蔚評《流離者之歌》:血色天堂

2016/04/27 藍祖蔚專欄 新移民水土不服,其實不是新聞,因為文化不適應,引發的悲喜劇,更是所在多有。《愛在他鄉》是苦盡甘來,修成正果的溫馨戲;《愛在他鄉的季節》是玉石俱焚的悲劇;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流離者之歌》則是從低聲下氣變成激憤對抗,卻柳暗花明的幸運進行曲。







《愛在他鄉》異鄉變家鄉的遊子流浪夢

2016/02/02 達人影評 難以親近的陌生前輩,對著船上邂逅的後輩殷殷教導告誡,表達一股對「同是愛爾蘭人/異鄉人/移民者」祝福的曖曖傳承感,不論曾為異鄉遊子的你/妳後來選擇歸鄉了沒有?艾莉絲那一副故作堅強的表情,都是你我曾愛在他鄉過的標誌性臉譜



空靈的藍眼睛—莎柔絲羅南的早熟星途

2016/01/15 大牌檔 莎柔絲羅南年僅13歲就以《贖罪》裡那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女孩,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無論是《蘇西的世界》的純真女孩,還是《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女殺手,她那會說話的藍眼睛與空靈的特質,讓人一看就難以忘記。擁有老靈魂的她,純熟的演技無庸置疑,21歲再度以《愛在他鄉》入圍奧斯卡,這次挑戰的是影后頭銜!





2016奧斯卡金像獎前哨站:眾家影后大對決

2015/09/24 封面故事 即便是梅莉史翠普、凱特布蘭琪、茱莉安摩爾以及凱特溫絲蕾這一些早就獲獎的奧斯卡影后,仍希望再次掄元,她們也相繼在今年帶來搶奪奧斯卡影后的新片,讓很有可能初次挑戰奧斯卡影后的莎柔絲羅南、艾莉西亞薇坎德以及莉莉湯姆林備感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