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007:惡魔四伏》:007之黑暗騎士

2015/12/24 達人影評 《007:惡魔四伏》令我想起克里斯多福諾藍導演的《蝙蝠俠》三部曲,所有慘烈的死傷與衝突與對戰,最後都慢慢導向英雄的孤寂,他們的悲慘童年、他們的孤立無援、他們的愛情悲劇(《007:皇家夜總會》的Eva Green V.S.《黑暗騎士》的Maggie Gyllenhaal),以及他們的最終救贖,心靈的空虛終被著相似背景的女性所填補。 接下來呢?



2015全美賣座電影TOP 10

2015/12/10 封面故事 2015年即將接近尾聲,今年最賣座的電影沒有任何意外的話前幾名寶座已經非常確定,今年上映的電影數量與貢獻票房總數都不如去年,前十名裡面就有八部是續集或者是重拍,只有兩部是原創,也難怪今年整體票房不佳,看來明年要再接再厲,那麼以下就為您公布2015年全年前十名票房排行榜。



《007:惡魔四伏》—未來就是現在

2015/12/07 達人影評 《007:惡魔四伏》無論墨西哥亡靈節爆破、直昇機打鬥,又或者後來街頭飛車追逐等橋段,該有的動作場面依舊沒有少,娛樂效果不斐。詹姆士龐德不放棄追尋線索,揭開惡魔黨不為人知的秘密真相,竟會牽扯到他過去的身世之謎。



《007:惡魔四伏》:魔鬼的書寫

2015/11/17 藍祖蔚專欄 一旦,黑色不夠黑,白色的銳利度,勢必相形失色。換言之,壞人如果不夠壞,惡人不夠惡,緊張力度就遜色了。最新一集007電影讓《007:惡魔四伏(Spectre)》最大的罩門就在於惡魔黨的老大Ernst,實在不夠Earnest(我的意思就是他不夠狠,為非作歹還不夠敬業與專業)。



演員成就了《007:惡魔四伏》的靈魂

2015/11/16 達人影評 《007:惡魔四伏》(Spectre)是至今24部中,最貴的龐德電影,也是最長的龐德電影,2小時又28分鐘。僅管整體評價稍弱於前集2012年的《007 空降危機》(Skyfall),但這集的演員陣容是一時之選,均是有演技的實力演員。



《007:惡魔四伏》:不堪一擊的反派惡魔,荒腔走板的戀愛龐德

2015/11/10 達人影評 《007:惡魔四伏》如果真的是Daniel Craig的最後一部龐德電影,那只能說真的是替自己的這個系列作劃下最不值得紀念的句點。Daniel Craig的007系列電影,從第一集《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開始,續集的規模越來越浩大,到了本集《007:惡魔四伏》更是橫跨多個國家取景,串聯前幾集元素,想要創造一個盛大的磅礡故事,可惜過度發散的結果就是沒有強而有力的故事核心。



《007:惡魔四伏》:由死入生的破壞性創造

2015/11/10 達人影評 「亡靈未死」的開頭呼應了詹姆士龐德在上一集的死而復生、也象徵著龐德就算從地獄爬出來也要逮住幕後壞人的決心,墨西哥亡靈節具體又帶荒謬性的死亡意象怪異地順暢了整部《007:惡魔四伏》片頭,Sam Smith的Writing's On The Wall主題曲可媲美上一集《007:空降危機》ADELE的Skyfall,整個把史上最賣座007電影的氣勢延續到了這部最新007電影。



《007:惡魔四伏》:男人之所以為男人

2015/11/10 達人影評 由丹尼爾克雷格所演出的四集007電影當中,都看得出詹姆斯龐德從魯莽衝動的男孩意象,慢慢轉為獨當一面的成熟男人,龐德的心裡終究掛念著像母親一般的M夫人,他願意扛起保護Q、曼妮潘妮的責任,他也努力守護著心愛的瑪德琳,只因從瑪德琳的眼裡看見脆弱,卻又看見瑪德琳奮力救他一命,這讓他願意去愛,再次願意卸下心防。 也許因為這是專屬於詹姆斯龐德的故事,不若《007:空降危機》是專屬於西法與M夫人的表演舞台,但又不像《007:皇家夜總會》那樣轉折俐落漂亮,我們看見的,其實還偏向其他角色們的心境轉折。



《007:惡魔四伏》惡魔還可以再厲害一點

2015/11/10 達人影評 這集和前三集通通有些關聯,如果你不記得當時的反派、重要的女主角、或是當下未解的謎,在《007:惡魔四伏》再提起時就會一頭霧水了,《007:惡魔四伏》像是前三集的一個總結,讓我們知道前三集這些事件背後更大的陰謀。所以若想要看懂劇情,別單單只看《007:惡魔四伏》。



真男人的配備?龐徳電影裡的置入性行銷

2015/11/06 電影專題 電影中穿插商品的置入性行銷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唯有007龐徳系列電影可以說是史上最強,各品牌搶著曝光的兵家必爭之地,經歷六代帥氣龐德加持,24部系列電影儼然成為一本動態型男養成目錄,這位風流倜儻的英國特務吃穿用度每每隨著新電影上映,皆颳起一陣龐德熱潮。



龐德風流史:細數龐德女郎「系列之最」

2015/11/06 電影專題 從1962年的第一部電影《第七號情報員》開始,007系列也洋洋灑灑地過了50餘年,其中參與演出龐德女郎的美麗女星們更是不計其數。在這邊,我們特地整理出一份「系列之最」的女郎榜單,看看這些周旋在龐德身邊的女性們,或狂或痴、或喜或怒的各式本色。





《007:惡魔四伏》:回歸純粹,從零開始

2015/11/05 達人影評 《007:惡魔四伏》說是復古,倒不如說是聰明的逆向操作,在科技進步的時代,007常具有酷炫的科技產品支援進已完成任務,而此部的編排卻是回到復古,回到早期007在沒有科技補助下的空手槍火,電影也刻意的削弱背後團隊的合作,更拔除官方機關的靠山,讓007一開始就身處於孤立,不能回頭只能向前,在片頭之初,也直接放上主題曲Sam Smith - Writing's On The Wall開場,片尾卻無一再地播放,加上MV似的人員呈現手法,跟前作相較之下,讓「復古」的意味更具濃厚。



型男殺很大,特務電影正夯

2015/08/13 封面故事 過去經典款的《007情報員》系列詹姆斯龐德,到《神鬼認證》系列傑森包恩、《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伊森韓特,這幾位都是大家熟悉的影壇狠角色,而今年多部特務電影的推出,更是看人見識到這些型男特務的魅力及票房號召力。



2015年強片來襲:續集類

2015/01/29 CoverStory 續集電影除了有看不完的漫威電影(不斷有新角色推出,宇宙觀持續擴大)和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外,不少賣座大片只要票房聲勢維持不墜,續集便會一部接一部推出,以下就來瞧瞧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續集電影將在2015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