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這些年,讓你念念不忘的北歐明星Part I

2017/12/08 大牌檔 北歐的電影明星們大多不像出生較低緯度的歐美明星熱情洋溢,但相對內斂、有禮的氣質造就出的表演風格,是越陳越香,有如漣漪般在心中慢慢擴散,讓人念念不忘。除了《老爸不好當》的挪威影帝克利斯多夫喬納,還有闖蕩好萊塢的丹麥、冰島影星於本文魅力登場!



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馬龍白蘭度,擁有爆發演技的溫柔猛獸—湯姆哈迪

2015/11/13 大牌檔 儘管個性低調的英國演員湯姆哈迪可能對於「下一個馬龍白蘭度」這個響亮稱號會感到不以為然,比起被讚譽為演技之神,他或許還比較喜歡被當作「愛狗人士」,以好萊塢明星的公關標準來看,哈迪算是離經叛道的古怪份子,他總是像個演藝圈局外人,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率真個性時常令人替他捏把冷汗,儘管如此,近年來憑著不斷突破的演技與少說多作的處世原則,哈迪逐漸走進世界電影人的心中,並一步步奠定他當代優秀演員的地位。



雷利史考特與東尼史考特兄弟檔電影回顧

2014/12/11 CoverStory 東尼史考特是導演雷利史考特之弟,兄弟兩早期曾一起開設廣告公司,激盪過無數傑出影音創意作品。後來哥哥雷利史考特憑藉著《決鬥的人》拿下坎城最佳首部電影獎(相當於現在的金攝影機獎),正式出道成為電影導演,六年後,弟弟東尼史考特跟進,也成為電影導演。





《全家就是米家》不打得很激烈不相識

2013/08/29 CoverStory 不敢說《全家就是米家》有多少發人深省的理念在裡面,但卻很意外地,它竟是一部從頭到尾都讓觀眾笑得好開心的休閒娛樂電影,所有的笑點都不是能夠意料得到的,創意十足,想要享受兩小時無憂無慮只管笑就好的開心時光,《全家就是米家》是最近相當棒的選擇



《普羅米修斯》信不信由你

2012/06/14 達人影評 劇情不錯,但需要太多腦補,這是優點卻同時也是缺點,好聽一點是預留伏筆、保有想像空間,難聽一點是太多細節交代不清。有如進化論和造物論,你要選擇相信哪種說法,就你自己覺得是哪種就是哪種囉



《普羅米修斯》我真的,無法不喜歡

2012/06/14 達人影評 如果說《異形》第一集是驚悚片,《異形2》是動作片,那色調不再陰暗、空間也不那麼壓迫的《普羅米修斯》確實撐開了「科幻史詩」的氣魄。但作為一個系列的開端,它是否也具備了和扮演「異形前傳」同樣的力量?我真的不敢說。



《普羅米修斯》觀看小撇步

2012/06/07 CoverStory 好萊塢特效大片以每周一部的頻率,向全世界發出訊號攻擊,光是預告片嚴肅的音樂和飛來飛去的鏡頭,就想把大家嚇死,腦袋一片空白,《普羅米修斯》卻嚴守科幻片的靜謐、優美,讓影迷在飽收細節的同時,腦袋無法停止思考。



偽造者?湯姆哈迪勇者無敵

2012/02/23 大牌檔 湯姆與克里斯潘、芮絲維斯朋帶來新片《特務愛很大》,兩位中情局探員將與女強人羅拉上演兄弟鬩牆的求愛三角戀,觀眾將可在這部緊湊逗趣的商業喜劇中再次見到偽造者─湯姆哈迪沉穩內斂的風采。





《300壯士》熱血而復古的雄性鬥魂

2007/03/16 個體戶影評 連《黑鷹計畫》都企圖在戰鬥場面的浮光掠影外添加其他東西,那微薄之餘仍清晰可辨的索馬利亞觀點讓美軍的對手不至於全然淪為暴民,而這樣的描寫對許多觀眾來說已經極為不足,如此回過頭來看待《300壯士》,其故事之單薄、觀點之片面、善惡之單純,已到了近年史詩電影極為罕見的程度。



搭配吉拿棒的戰爭愛情片《王者天下》

2005/05/14 個體戶影評 奧蘭多布魯的不足在這裡又使問題更形嚴重。在文藝味比較重的「前戲」之中,導演還有辦法刪去他的台詞,讓他在銀幕上維持一個沉默寡言的性感表徵,但光戰爭開打前的演說,奧蘭多布魯的稚嫩、缺乏自信就徹底洩底。……他在千萬將士(以及工作人員)之前你還是可以看見他的遲疑。 羅素克洛就不可能遲疑。成敗在這瞬間就已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