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艾德華諾頓:驚悚神演技!追求完美沒有終點

2019/11/29 大牌檔 艾德華諾頓初登大銀幕,便展現《驚悚》神演技,抱回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讓觀眾冷到骨子裡的《美國X檔案》角逐奧斯卡影帝頭銜後,《鬥陣俱樂部》大逆轉成經典、《鳥人》睽違多年再入奧斯卡。連結到他DNA的編導演之作《布魯克林孤兒》本週將在台上映!



娜歐蜜華茲5部片帶你尋找人生出口

2017/01/17 大牌檔 大器晚成的娜歐蜜華茲33歲憑著《穆荷蘭大道》獲得諸多影評人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殊榮,《靈魂的重量》與《浩劫奇蹟》讓她兩度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她還是吸金大片《金剛》的女主角。除了娜歐蜜華茲的星路歷程,本文也將以她帶點幽默色彩的5部作品,提供尋找人生出口的可能路徑!



古靈精怪的喜劇影后—艾瑪史東

2016/12/07 大牌檔 以《破處女王》角逐金球獎影后的艾瑪史東曾說:喜劇是她兒時的救星。她主演過《姊妹》、當過第二任蜘蛛女,以《鳥人》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樂來越愛你》還讓她一舉當上威尼斯影后。本週也獻上73題快問快答,將帶各位一睹這位古靈精怪的女星可愛又搞笑的爆點!





震撼視覺《神鬼獵人》盤點導演與攝影師的絕妙拍檔

2016/01/08 電影專題 這次在《神鬼獵人》中,也延續了「長鏡頭手法」表現男主角一行人的狩獵旅途,不中斷的攝影讓人身歷其境般的感受其遭遇的驚險;而導演此次決定全片採用「自然光」拍攝,除了會大大壓縮拍攝時間,也更挑戰攝影師的技巧,艾曼紐盧貝茲透過搭配廣角鏡頭,完美捕捉了整個荒野冰河中開闊又富有野性的美,豐富而震撼的視覺,將整個電影提升到了更高的格局。



2015世界電影音樂獎:得獎

2015/10/29 藍祖蔚專欄 《鳥人》的Antonio Sanchez或許更應該感謝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的全力支持,關鍵在於導演先有慧眼,從他的鼓聲中得到靈感,加上導演敢玩,敢於放手一搏,Antonio Sanchez的音樂才能被人聽見,才能讓觀眾從音樂的空間中感受到其隱藏的力量,千里馬與伯樂的關係無非如此。







《柏格曼:光影封印》影迷大集合

2015/06/11 達人影評 不管影迷們如何努力想像柏格曼導演的人,他已經與永恆/死亡站在同一個位置上,擁有不朽,即使人們試圖從一卷沒有歸還的租借影帶、或是故意點出柏格曼導演也會自慰、大便等平凡瑣事,來增加柏格曼導演的「人味」,也無法消抹或稍減柏格曼導演在眾多影迷心目中的神性/傳奇性吧。



《最後那五年》安娜坎卓克不僅是「歌喉讚」

2015/06/11 達人影評 約莫從2012年「歌喉讚」至今,安娜卓坎克已成功地從一位大家看到她會想要去明白她曾經出演過哪部作品的演員,蛻變為大家看到她就已經知道,她就是演過那個什麼什麼的演員,《最後那五年》我想依然不會是安娜坎卓克個人生涯代表作品,但已是證明安娜坎克現階段實力絕對足以獨挑大樑之證據。







《模仿遊戲》人心解密

2015/03/19 達人影評 二戰期間,天才數學家圖靈受政府延攬從事破解德軍密碼工作,圖靈打算設計一台能夠快速破解密碼的機器(電腦),卻因想法前衛與經費問題而遭遇阻礙,另外,圖靈的性向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



第87屆奧斯卡典禮篇

2015/02/24 CoverStory 舉辦了87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已經行禮如儀,模式既定,每年要在既有的流程與儀式當中,持續創造高潮與話題,非常不容易,今年在全新主持人尼爾派屈克哈里斯能端莊能搞笑詼諧的風格掌舵下,還算穩住小金人老字號招牌。



第87屆奧斯卡遺珠篇

2015/02/24 CoverStory 奧斯卡得獎很少被討論公平與否的問題,因為是影藝學院6千多位專業會員投票,因此當提名名單一字排開,都是年度表現佼佼者,成績僅在伯仲之間,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鳥人》英雄不死,只剩凋零

2015/01/22 達人影評 很多人認為這部片是在諷刺超級英雄電影的無腦、庸俗,我反而覺得這樣的評論是言過其實,因為在我看來,本片並沒有說超級英雄電影的壞話,他只是很單純的呈現出一種今非昔比的焦慮和感嘆。

























從《鳥人》看好萊塢生態

2015/01/15 CoverStory 2005年到2014年轉眼就過了十年,美漫改編的超級英雄片全面籠罩下,長期觀賞這些不用思考的無腦片,本來不笨的也很難不變笨。但如今《鳥人》登場,莫非十年風水輪流轉,返璞歸真將再起?



在好萊塢,歲月饒不饒人?

2015/01/08 CoverStory 在好萊塢,歲月饒不饒人?這其實並不難想像。說實話,觀眾永遠想看螢幕上的英雄是年輕(或壯年)有型的,不會因為自己變老就喜歡英雄也變老,這就是現實和電影世界的差別。



2014風騷:另類觀點

2014/12/18 藍祖蔚專欄 寫完「2014風騷:癡人做傻事」,美國林肯中心旗下的「電影評論(Film Comment)」雜誌也公布了他們的2014佳片片單,去年是50部,今年縮到只剩20部,雖然難免有人嘲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