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2019OSCAR:多少聲音

2019/02/19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奧斯卡獎提名電影中,除了眼睛之外,你還可以打開耳朵來品評電影,不論是呼聲最高的《羅馬》或者三部音樂掛帥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波希米亞狂想曲》與《幸福綠皮書》,甚至民權電影《黑色黨徒》的編導都在聲音上雕了不少細工。









《黑豹》人權王者

2018/02/22 達人影評 將美國黑人人權運動化繁而簡,並成功鎔鑄進一部娛樂動作大片,雖說故事很容易讓人想到《獅子王》,也很像漫威同系列的《雷神索爾》。《黑豹》如此精彩的推手有其二,一個是導演瑞恩庫格勒,另一位則是麥可B喬登,他們賦予這部電影多元化的神采。



《黑豹》:為所愛奮戰是我的責任。

2018/02/21 達人影評 《黑豹》劇情有意思,導演很聰明地將種族、難民、殖民、權力分配等問題,通通丟進影片討論,並用兩位王子的對抗,重講一次《蜘蛛人》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主題,更是透過他的轉變(為更好的未來奮鬥),順利連接上漫威電影版圖。



《黑豹》有能力的人,要把能力用在哪裡?

2018/02/13 達人影評 《黑豹》它保有很多非洲的元素,想要談的內容挺多的,主線來說,一個剛登基的新國王,還不是很確定自己要做的是什麼,因為他有對他的人民的責任,所以會很保守,但瓦干達的資源讓他們如此強大,是否也表示他們有能力為世界做更多?



註定成為黑豹的男人—查德維克博斯曼

2018/02/13 大牌檔 查德維克博斯曼懷抱導演夢,五年跑龍套。十年磨出主角命,能歌能打神還原《激樂人心》的靈魂音樂教父詹姆士布朗、《傳奇42號》首位打進大聯盟的黑人棒球員傑基羅賓森。直到化身黑豹,四十成名,天註定的超級英雄,怎能不關注?



影評《黑豹》:突破性的高度與漫威新面貌

2018/02/13 封面故事 《黑豹》電影會是黑人超級英雄在娛樂界的一個里程碑,到達了超過《閃靈悍將》與《刀鋒戰士》外,過往都沒有的高度,整體從配樂、文化、部落、戰鬥、口音、服裝、選角的挑選上都相當聰明,彷彿讓你置身在一個非洲的史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