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返校》難以面對的悲傷記憶

2019/10/02 達人影評 雖然《返校》被定調為一部恐怖驚悚電影,片中也有許多嚇人的恐怖橋段,但最終我們會發現比起那些,最可怕的反而是人心,最大價值就是導演透過直白、更貼近世人的敘事方式,來呈現一道深藏我們內心深處,但卻逐漸被淡忘、忽視的歷史傷痕。



《返校》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2019/09/24 達人影評 由徐漢強導演執導的電影版《返校》,幾個簡單的畫面便很輕易且快速的把觀眾拉回到那個充滿肅殺之氣的年代,政治與人,兩者彼此相互映襯,不管從哪者的角度切入都能有不同收穫,而演員,王淨太適合演出方芮欣這樣你永遠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的女生。



《返校》:再也不要忘記

2019/09/23 達人影評 四角戀愛加上白色恐怖年代,就成了恐怖片。恐怖的是思想省查,一句話可以毀掉一個人的生活與生命,道盡極權年代的殺傷力,也道盡我們與惡的距離從來不遠。美術、剪輯、視效、音效等都很出色、敘事也穩當,年底金馬獎應該有機會搶下多項入圍。



(無雷)《返校》請平凡而自由的生活吧

2019/09/20 達人影評 即使電影無法百分之百呈現出遊戲中的所有元素,但保有了主要的精神,並更挖掘了更多涵義,已相當難得,在主要人物上也有完整的角色塑造以及精采的追逐自我過程,有別於遊戲體驗,電影以不同角度呈現了方芮欣、魏仲廷這兩位主角的牽絆。







影評《返校》:噤聲驚懼

2019/09/16 封面故事 《返校》選擇了較不服膺商業敘事曲線的一種,流暢的場面調度固然可喜,但部分淡筆處理為宜的懷舊篇幅,拍攝得過度剔透,沒能適度留白,反阻滯觀眾想像外面的外面那片噤聲驚懼。